马云:收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医院的咨询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6日,马云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发布后,收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医院的咨询需求,“他们有很多疫情实战中的问题需要解决,此事十万火急,我们紧急搭建了这个中国医院和全世界交流的平台。”

马云说:“感谢我们英雄的医院,英雄的医生,你们刚刚结束抗疫一线的战斗,又加入这个平台,和全世界的医院共享经验共同应战。今天全球是一场战役。One world, one fight!”

3月18日,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资助,由数十位刚从“抗疫”一线归来的优秀医护人员编写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发布上线,向全球提供新冠肺炎防治临床经验。仅一天,手册全球直通站就吸引了来自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78万人浏览。

据了解,这份手册在中国国家卫健委防控及诊疗指南基础上,综合了浙大一院医护人员过去两个多月的实践总结而来。手册对新冠肺炎的预防、诊疗及重症护理等做了系统梳理,还特别针对患者不同分型的救治原则及诊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提供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朋友们,请大家帮一个忙!”3月18日上午,马云曾在个人社交账户罕见发出求助,希望所有看到消息的人能帮忙下载、打印、或是转发手册内容,送给附近的医院和医护人员,让他们可以做好准备。

编辑: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