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莆田企业!市政府与福建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6日,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在全省率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李建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晓冬出席。

据悉,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今后3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支持莆田市出口意向额度400亿元人民币,协助企业实现保单融资意向额度200亿元人民币,优先协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部的资源产品和政策落地莆田,优先支持莆田“白名单”企业配套相关产品。

签约仪式前,夏晓冬一行走访了部分莆田重点出口参保企业,并参加市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会上夏晓冬详细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以及在莆投保情况等,表示公司将持续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支持莆田企业应对疫情所带来的风险挑战,为莆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对夏晓冬一行来莆表示欢迎,并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加速扩散,对我市外贸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希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出口信用保险方面,提供高效的理赔服务,适度放宽理赔审理的条件,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同时,为外贸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鼓励引导企业加保出运前保险,为出口订单系上“保险带”。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积极创新贸易保单融资新模式,携手打好“政府+银行+信保”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稳住我市外贸基本盘。

湄洲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吴琪娜

编辑:吴琪娜 许晓玲 值班主任:陈霖

点亮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