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地位受威胁?华为P40再次采用国产屏,或搅局柔性屏市场

三星虽然在全球市场上依旧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已经只有1%,不过依靠着出售元器件,三星在中国市场上还是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营收,尤其是在屏幕这一点上,华为、小米、OPPO等都是三星的客户,vivo以及一加甚至花了一两亿元向三星定制屏幕,变成了三星的大蛋糕。不过作为国产手机当中实力最强的品牌,华为终于对三星发起了反击,如今的三星可能地位要受到威胁,P40系列手机依旧采用国产屏幕,或将会搅局柔性屏幕市场。

京东方副总裁发布消息确认华为P40、华为P40 Pro都是采用了京东方柔性屏,也就是说今年华为最新推出的三款旗舰手机P40、P40 pro、Mate Xs手机均搭载了京东方柔性显示屏。意味着华为真的是要铁了心扶持京东方了。当然,作为国产屏幕厂商的京东方也已经用上了钻石排列,之前在黑鲨3 Pro上那块屏幕表现就不错,不知道这次的如何?

根据京东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京东方柔性AMOLED出货位居全球第二,在国内以86.7%的市占率居首位,除了华为之外还有摩托罗拉Razr折叠手机、LG V60 ThinQ 5G 手机、OPPO Reno3 Pro 5G手机、努比亚X双屏手机等都是用了京东方的屏幕。看得出来,除了三星之外,其实还是有不少手机厂商愿意去尝试使用国产屏幕,三星的“屏幕厂商”垄断地位或将受到威胁。

大家都知道,三星在屏幕市场上的优势十分的明显,钻石排列分布的屏幕也是三星率先实现这一技术,但如今华为并没有像外界那样所说的舍弃京东方,改用三星的屏幕。长期下来,京东方在得到了华为订单之后,凭借华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的市场与销量,会帮助京东方打开更多的市场;而对华为来说,如果京东方做强做大,就可以让华为不再依赖三星这样的竞品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40系列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也是来自于汇顶科技以及欧菲光,而华为P40的拍照之所以能够领先世界水准,主要的光学供应商也包括舜宇光学、欧菲光、立讯精密等;外观防护是来自蓝思,就连电池也有欣旺达、德赛电池。也就是说,华为P40系列用了不少的国产供应商元器件。

当然,华为P40系列采用国产屏幕也总是会遭到部分用户的吐槽,认为只有三星的屏幕最好,因此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摒弃偏见,给国产手机与国产屏幕等供应链企业更多的支持与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真正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