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各景区已有序开放,太美了

图片
图片
黔南各景区有序开放啦!!!
2月25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荔波小七孔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图片
图片
鸳鸯湖
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电子自助实名购票、人脸识别电子验票……在贵州省荔波小七孔景区门口,零散的游客正按照景区的“规定动作”有序入园。
图片
游客进入景区需出示“健康码”
小七孔古桥、石上森林、鸳鸯湖……在小七孔风景区的各大热门景点处,没有了往日人头攒动的景象,却多了一份宁静。零散的游客走走停停、驻足拍照,摄影爱好者们纷纷拿起相机捕捉这份不可多得的宁静与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景区内游客分散游览
目前,小七孔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最大瞬间承载量的30%,确保游客保持一定游览间距。旅游团队实行预约制进入景区,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入园,避免集中入园,游览过程中实行分散式游览。
美景尚在,共盼春来。荔波小七孔景区2020年内对全国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限6人)全部予以免门票优惠。
阳春三月,花开成海
黔南各景区陆续开始“迎客”
在家快“发霉”了的你
赶快出门透透气吧!
都匀
3月20日,在黔南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中,明确提到:旅游景区景点(不含温泉公共泡池)有序开放。
图片
目前,随着天气回暖,前往文峰园、东山、西山、青云湖、杉木湖、秦汉影视城、毛尖小镇等旅游景点休闲踏青的市民日益增多。
图片
电视剧《千手观音传奇》复工现场
图片
游客在螺蛳壳体验采茶
随着天气回暖,前往文峰园、东山、西山、青云湖、杉木湖、秦汉影视城、毛尖小镇等旅游景点休闲踏青的市民日益增多。其中比较热门的螺蛳壳茶山,每天都有大量市民自驾进入,与当地茶农一起,采茶炒茶品茶,体验一把悠然自得的茶农生活;而总阳民族村寨的群众也已提前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把茶马古道、古庙遗址、叠水瀑布等修葺一新,开门迎客。
贵定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将于3月28日完全开放,开放期间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票。
图片
游客在拍照
图片
花花世界醉游人
图片
贵定四季花谷
据介绍,贵定景区设置出入口检测点,游客扫健康码才可以进入。同时,每一家营业场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公共空间和重点部位卫生防护,确保防控准备充分、管理措施到位、经营规范有序,最大程度稳定经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避免集中进入景区,景区严格控制游客量,游览过程中实行分散式游览,景区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确保游客间距保持在安全范围内。
图片
“主要是把防控的相关工作落实到位,首先我们游客接待中心和卫生监督公共设施两个点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室内的餐馆,暂时进行停止接待游客,必须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这里呼吁来到金海雪山的游客,一是文明出行,二是在室内和进入相关的营业场所时,请佩戴好口罩,并配合相关餐馆进行体温的检测、出示健康卡。”金海雪山景区行政总监马泽坚说道。
图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小编在此呼吁广大游客,风景虽美,仍然要注意防范,并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自觉扫健康码,切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龙里
3月25日起,龙里旅游景区景点和公园全面开放。龙里作为黔中腹地,贵阳东大门,东出三湘、南下两广必经之地,也是全国各地游客畅游贵州的必经之地。
图片
龙里大草原
图片
龙里油画大草原
图片
龙架山郁金香,观赏正当时
图片
龙门镇
图片
龙里莲花湿地公园
图片
龙里十里刺梨沟
春间花事在龙里,美景美食享不停。这样的龙里久违了。当然,外出旅游也要做好个人防控。
福泉
3月25日,位于福泉金山街道金鸡山西路的福泉市三江童话世界游乐场正式开园迎客。
图片
高耸入天的摩天轮、七彩绚丽的滑道、摇摆刺激的海盗船、飞快旋转的摇头飞椅......开园当天,记者在游乐场看到,园内各游乐设施正在运行,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颇受游客喜爱,不少游客都选择在玩乐中放飞心情。
图片
图片
“我们刚刚体验了海盗船,上去的时候心情超级激动,感觉很刺激,然后还准备去体验一下摩天轮,感觉心情很不错。”刚从海盗船上下来的市民金露露和朋友直呼好玩、过瘾。
图片
市民王大金本打算过年期间带着家人来游乐场感受乐趣的,但受疫情影响,游乐场暂停运营,王大金一家春节后都待在家中。得知福泉市三江童话世界开园后,王大金就赶紧带着家人过来游玩。王大金说:“今天开园了,加上天气比较好,一家人一起来玩一下,虽然这里比较适合小朋友来玩,但今天我也玩了回摇头飞椅,感觉还是比较刺激的。”
图片
图片
另一边,充满乐趣的碰碰车也深受游客欢迎。大家一人一车或两人一车,在系好安全带后,就迫不及待开始体验“横冲直撞”的快感和新鲜感。
图片
据福泉市三江童话世界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21个游乐项目已恢复运行,为保证游客安全,营造有序、健康舒适的游玩环境,游客需佩戴好口罩、扫描贵州健康码并进行体温监测后,才能有序进入园内,团队游客每团不多于20人。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天将对园区进行消毒杀菌,并封闭了三、四个进出口,只保留了正大门这个进出口。
图片
据了解,福泉市三江童话世界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时间为中午12点至晚上9点,开园当天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
长顺
连日来,长顺县天气转暖,各景区内春意盎然,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客厅游、卧室游、阳台游”之后,随着景区的开放,群众陆续走出家门,错峰走进景区游玩放松。
图片
“各位游客,大家买了票以后,请在这边扫健康码......”在神泉谷景区东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售票员一边出售门票,一边撕扯着嗓子,提示游客扫描“贵州健康码”,健康码显示正常的游客,才能进入景区。
3月21日—22日,是神泉谷景区恢复运行以来的第一个休息日。景区内迎来了首个错峰旅游小高峰,游人三五成群,入园赏景,沉浸在满园春色中,放松心情。
图片
“我们在家关了个把月,心情也烦闷,趁着今天天气好,听说长顺这边的景区开放了,然后我们就自己开车来玩,很好玩也很开心。”来自安顺市紫云县的游客田春秋和一帮朋友刚从玻璃栈道下来,掩藏不住内心的激动。
“我们也是好久不得出来玩了,今天我们来长顺花海玩,走到哪里都是好风景,玩得很开心,个个都高高兴兴的。”一样来自安顺市的尚发珍,趁着好天气,相邀了几个好友来神泉谷景区游玩。
图片
据统计,在严格控制人流量的情况下,3月21日—22日,长顺县神泉谷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目前,景区内室内文化场馆,在疫情未解除之前暂时封闭,开放的景点,实行入场人数实时监控,错峰游玩。
“我们每天做开园的前期工作,会跟员工说注意做好安全,在游客入园的同时,会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在购票时出具他的健康二维码。每天休息时,我们都会对公共区域,包括娱乐设施类做好消杀工作、台账管理。”长顺县峡州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伟说。
图片
而在杜鹃湖景区,春分过后,风景更加迷人,一簇簇盛放的杜鹃花,竞相开放的迎春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进入杜鹃湖景区,游客同样要通过测量体温、填写登记表、扫描健康码,才能入园赏景,不少游客表示,错峰游玩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保证游玩的安全,是不错的出门方式。
图片
“今天正好遇到周末,天气也好,休息带起娃娃来看下风景,看看花花草草,正好人也不多,也正好适合游玩。”本地游客杨灿带着孩子,站在杜鹃花下,一边教孩子识别花草种类一边说,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几乎没有出门,加上工作性质,乘着山花烂漫时节,适合出游缓解工作压力。
目前,长顺县各景区采取控制客流不超过每日最大荷载量的30%,人流若达到核定人数的80%,景区将启动限制网上购票数量、现场提示等措施,来进行客流预警。
三都
近日,中和镇红星村,3300亩黄桃基地的桃花迎春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踏春。
图片
走进桃林,粉红娇嫩的桃花开满枝头,散发着淡淡清香 在春风的吹拂下,万朵桃花竞相争艳,蜜蜂在花间起舞,相映成趣,景色十分宜人。引了许多游客来此赏花、拍照,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
图片
近年来,红星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自然优势,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十里荒地变成了黄桃基地,带动全村230户1000余人通过黄桃产业增收。
图片
春花缓缓开,春色缓缓归
春风唤醒了人间最美的季节
一起出门踏春吧!
来源:云黔南网综合整理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删
编辑:杨胜双
审核:陈飞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