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红袖章”奏响文明春之曲

图片
云南元谋“红袖章”奏响文明春之曲。
华灯初上、微风轻拂,在元谋县凤凰湖公园、凤仪公园、元马古镇等人流密集处,每晚都可见一群群戴着“文明劝导”红袖章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行为,树文明新风,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元谋县由58家县级部门党组织500余名党员组成的“红袖章”志愿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分批次不间断到县城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文明劝导。以文明出行、文明行车、文明生活、文明经商、文明健身娱乐为内容,用和风细语般的行动,把文明的音符洒入千家万户,引导带动群众在唱响文明之歌。
图片
云南元谋“红袖章”奏响文明春之曲。
“经过志愿者们的劝说引导后,有的群众当场戴上了口罩,部分卫生意识淡薄的商家也表示一定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全县群众素质越来越高,让元谋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赵春银说。
据了解,自2015年文明劝导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参与党员5000余人,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
云南网通讯员 永开杰 何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