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宾川原创歌曲《咖啡飘香朱苦拉》魅力来袭!

“朱苦拉,朱苦拉,有心栽花花不开……”这是很久以前写朱苦拉的歌曲了。有新歌吗?别急,立即启动!

歌曲《咖啡飘香朱苦拉》

“小粒咖啡在这里生长,咖啡文化在山乡飘荡,朱苦拉带着祖辈的守望,朱苦拉载着诗意的浓香……”怎么样?好听吧?

咖啡飘香朱苦拉(歌词)

作词:张 勇

作曲:王春雷

演唱:兰妮细芝(彝族)

山路弯弯,

伸向遥远的村庄,

青山顶上,

白云悠畅,

世世代代,

彝族同胞的笑脸,

绽放着纯朴善良。

脚下梯田,

依偎着秀美的漁泡江,

炊烟飘出青瓦白墙,

绿荫环抱着云中山乡,

咖啡林是彝族同胞

百年的梦想。

小粒咖啡在这里生长,

咖啡文化在山乡飘荡,

朱苦拉带着祖辈的守望,

朱苦拉载着诗意的浓香。

山路弯弯,

咖啡飘香。

咖啡飘香,

山路弯弯。

咖啡飘香,

飘香

飘向远方!

《咖啡飘香朱苦拉》由云南省著名书法家、文史专家、宗教学专家张勇老师作词,著名歌手、有“彝山百灵鸟”之称的兰妮细芝倾情演唱,他们可都是我们宾川县平川镇人哦。歌曲作曲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音乐顾问、杨丽萍黄山映象剧目音乐顾问、昆明滇池书画院副院长王春雷老师。

张勇老师还是云南大学哲学学士、昆明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曾任云南省宗教局副局长、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巡视员,云南长城书画院院长、《云南文史》主编。书宗颜柳,学养、功力深厚,援哲学、禅学入书。擅行书,楷书。书风潇洒大气、沉雄朴茂。作品富含书卷气和禅韻,深爱社会各界喜爱。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云南省博物馆等均收藏有其书法作品。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促进书法艺术事业交流,弘扬宾川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故土情怀,记住乡愁之情。2019年10月张勇老师受中共宾川县委宣传部、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回宾川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土翰墨情'书法作品展”。

为充分展示《咖啡飘香朱苦拉》的艺术魅力,张勇老师还特意将歌词用书法书写出来,表达在外游子写家乡、唱家乡,祝愿家乡更美更好更快发展之情。

杨宏毅/文 图片来自“今日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