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辆面包车摸黑赶早多拉快跑被查 交警迅速组织培训活动强化警示教育

日前,云南大理洱源交警摸准辖区面包车超员违法活动规律,一举查获14起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随后交警迅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对违法驾驶人及周边交通参与者的警示教育和提醒。
图片
3月26日,凌晨4点多,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小分队联合三营派出所,在洱源县三营镇小南线路段采取设卡盘查与巡逻检查的方式,共查获14起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
图片
5点29分,民警查获赵某雄驾驶的云LS6667号牌面包车严重超员,该车核载7人,实载18人。几分钟后,民警又接连查获艾某妹驾驶的云L855GH号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6人,渠某兵驾驶的云L6B826号面包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15人,艾某霞驾驶的云L4Y884号面包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16人,艾某明驾驶的云L333FU号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5人。
图片
当日,民警在该点共查获超员违法14起,其中有7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竟达14人以上,最多的更是高达18人,超员157%。
图片
民警调查获悉,面包车上拉的都是到附近打工的群众,乘车结伴出行务工,为了赶早上工,趁着天还没亮,摸黑超员载客,侥幸认为交警查不到。
民警现场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联系其他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后,分别依法对他们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和记分。
当日晚,为借助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更多交通参与者,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宣传警力,联合三营镇政府深入三营镇南大坪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了包含当日被查获的14名违法驾驶人在内的50余名农村客运车辆驾驶人,以及其亲属和附近的村民参加。
图片
洱源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杜昭带领宣传民警给参加培训人员授课。警示教育活动中,民警重点结合当日凌晨查获的14起面包车超员违法案例,对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后果及危害进行着重警示提醒,并向大家通报了大理州近期发生的因超员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超员和乘坐超员车辆大的危害。
活动中,大队与参训的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据悉,洱源交警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针对农村客运、自用面包车超员、超速违法加大打击力度,抓住重点人和车,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减少交通违法,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END—
供稿丨杨瑞恺 王四军 王炜业
编辑丨黄国庆董潇蔓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