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进行时,中国温度温暖世界!

在全球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中国一次又一次

尽己所能,伸出援手,

为世界送去了暖意与力量。

那一个个再次逆行的身影,

那一箱箱及时的救援物资,

那一句句暖心的鼓励话语,

感动了你我,感动了世界。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79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提供了大量援助。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当前,中国也主动对遭受疫情的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

截至当地时间26号晚,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8万例。本月以来,中国已经先后派出两批医疗专家组携医疗物资奔赴意大利疫情防控一线。

当地时间25号下午,中国派出的第三批抗疫医疗专家组也抵达了意大利米兰,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中国力量。

当地时间3月25号,由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协助建设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实验室,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这一实验室的落成,将显著提升伊拉克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

当地时间3月22号,起点坐标:广州白云机场。这是一次特殊的飞行任务,飞机上满载中国的捐助物资。在起飞之际,埃航机组与广州塔台的对话,戳中无数网友泪点。

埃航机组:“今天我们将满载中国捐赠给非洲的医疗物资飞往埃塞俄比亚。谢谢中国!”广州塔台:“一路平安!中非友谊万岁!”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国民议会大厦、阿达桥等标志性建筑在3月21号和22号晚,以点亮“中国红”的方式向中国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中国专家组一行6人3月21号晚抵达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也同机抵达,外包装上印有“铁杆朋友,风雨同行”。

当地时间23号上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援助物资同机抵达。这是中国向东盟国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直播了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的过程。

当专家组一行走出舱门,现场汉语、柬埔寨语喊出的“欢迎”声不绝于耳,同机抵达的物资外包装上印着“守望相助,中柬同心”。

中国政府向韩方援助的首批110万只口罩和1万套医用防护服,在分三次运抵韩国仁川机场后,于20号上午结束清关,被紧急运往韩国各地抗疫一线。每个纸箱外并排印有中韩两国国旗,并分别用中文和韩文写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3月18号,中国向法国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运抵巴黎戴高乐机场。物资外包装上印着两句话一句是“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出自三国蜀汉学者、经学大家谯周的《谯子·齐交》,意思是交对了朋友,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同心相印,情谊比金石更加坚实;另一句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言“Unis nous vaincrons”意为“团结定能胜利”。

千里同好,命运与共。

中国为全球战“疫”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相信合作的阳光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

全人类共同努力,

必将赢得全球战“疫”的胜利!

猜你喜欢

小朋友路遇解放军原地敬礼,这些边防官兵值得

孩子,妈妈就是你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多措并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军营小剧场 | 新兵五公里跑不动?班长的办法竟然是……

欢迎护航勇士回家!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凯旋

声明:内容来源于中国军视网,综合自《国防军事早报》、军报记者、新华国际、人民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帅

投稿邮箱:js7tvwx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