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芦荻山乡:开出人居环境整治“罚单”

武陵区芦荻山乡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执法规劝力度,开出人居环境整治“罚单”,责令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家庭限期整改,推动建设全域美丽乡村。

一大早,武陵区芦荻山乡人居办联合城管部门对张家堰村12组村民张中良开出了第一张人居环境房前屋后整治“罚单”,责令其对自家房前屋后卫生限期整改。

武陵区芦荻山乡张家堰村村民张中良:这几天我比较忙,忽略了,这个责任我会承担,我将立即采取措施,该清理的清理,该打扫的打扫,卫生我一定搞好。

武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队员何开靖:我们给他下达的是立即整改通知书,下午我们会过来进行一个回访。

今年,为确保农村生活环境卫生,武陵区芦荻山乡加强了村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由各村居干部带头签订《农户环境卫生承诺书》,大多数群众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房前屋后整治行动中来,让农村变得更美、更富,产业更兴旺。

武陵区芦荻山乡党委副书记周裕:我们开出罚单对极少数整治不积极不到位的要求限期整改,就是加大督促力度,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达到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武陵区融媒中心记者:常畅 姜沛 编辑:高乾)

好看的人都点了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