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这些地方壮家人在线对歌照样“嘿撩撩螺”

春风拂面,

草长莺飞,

在这个绚丽多姿的季节,

一起“嘿撩撩螺”,

山歌“云”对唱来咯~

2020年“三月三”,虽然不像往年那般相拥相聚,但依旧精彩暖心,“云上歌圩”带你嗨~

古有隔山打牛,现有隔山“云”对歌。在港北区港城街道龙井村陈氏古民居、中里乡汉古伞庄、奇石乡河净屯,山歌对唱“嘿撩撩螺……”

港城街道

陈氏古民居建筑群,从西向东共4座古建筑绵延约0.5公里,分别为义兴堂、多福堂、永保堂、有耀堂。

由于陈氏祖先曾是浙江、广东人,陈氏古民居建筑既有浙江两进式建筑风格,又兼有壮族特色,同时又附带有岭南地区粤式建筑的突出特点——浮雕。

整座古民居用石柱、青砖、铜瓷、杉木等材料建造,雄伟壮观。

中里乡

近年来,中里乡大力发展瑶山鸡养殖、油茶树种植产业,引进了港丰农牧公司、东方尚贤文化公司等企业。

你方唱罢我登场,中里乡的歌手们亮嗓,连线龙井村和奇石乡河净屯,在线对歌。

奇石乡

奇石乡河净屯被流入达开水库的马来河环抱着,风光秀丽。

2015年河净屯获得“荷城十大最美乡村”称号,2017年获得广西“绿色村屯”称号。

奇石歌声响起,河畔风景迷人,壮乡山歌更醉人。

这个特殊的三月三,

“云”对歌有不一样的精彩,

宣粉们还没看过瘾?

扫描下方二维可观看精彩直播回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