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最新消息!境外回国人员治疗费这样处理…还有这个景点一年免门票!

//
明日起
中国暂停外国人持有效签证入境
//
1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26日发布公告:自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图片
//
山西:境外回国人员
治疗费按不同情况处理
//
1
图片
3月2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了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报销政策。
省医保局副局长冯智介绍,境外回国人员中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已参加医疗保险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予以报销,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对于未参加医疗保险的,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后收费,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其中的困难人群,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行医疗救助,减免医疗费用。
冯智表示,疫情以来,我省扩大了救治医疗费的报销范围。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过程中,符合卫生健康部门诊疗方案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包括我省部分医院的院内制剂,已全部临时按医保甲类目录纳入基金报销范围。截至目前,全省共向定点救治医院和发热门诊预付医保基金2.56亿元,完全满足了这些医院的救治需求,确保不出现一名患者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不出现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因医保费用方面的因素影响救治。
//
山西第十座国家地质公园来了!
//
1
3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发布消息,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2019年第二批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会的评审结果,经研究,该局决定同意江苏盐城大纵湖等3处湿地公园晋升国家湿地公园、江苏无锡梁鸿等30处国家湿地公园范围调整、新建山西隰县黄土等7处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山西之前的9处国家级地质公园分别是:
1、黄河壶口瀑布
2、壶关太行山大峡谷
3、宁武万年冰洞
4、五台山
5、陵川王莽岭
6、大同火山群
7、平顺天脊山
8、永和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
9、榆社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
//
九寨沟
对全国医护人员一年免门票
//
1
根据四川阿坝州政府官网消息,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景区将于2020年3月31日起恢复运营、对外开放,暂不接待入境游客。九寨沟景区每日限流1万人次,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四景区自2020年3月31日起,一年内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1名陪伴家属提供免门票开放优惠(“五一”“十一”黄金周除外)
//
太原市城乡管理局:
首批725处垃圾点要清零
//
1
“先清理市创城办检查组首批摸排的725处垃圾点,边清理边自查,一旦发现新的垃圾点,立即清理。”根据太原市“垃圾清零”整治行动的安排,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要实现市区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均“清零”。
按照太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为保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太原,城管环卫系统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将再次摸底普查,检查的重点包括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周边;居民小区、单位、社区楼院;79所高中及其他中小学周边;医院、超市、市场周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公路、铁路和河道沿线及周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城边村、农村的道路、河道、房前屋后等。
太原市要求,清理过程中要同步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对于大型居民区、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域,要增加清运次数,实现垃圾不落地。同时,对各个居民小区、正在实施“三供一业”改造的小区开展环境乱象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小区内的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等,并按照人口规模配齐环卫设施。
同时,对于垃圾收运,环卫部门也提出明确要求。破损的垃圾桶要全部更换,每次收运垃圾后,都要将周边环境清理干净,保证车走地净,文明作业。垃圾桶定时清洗消杀。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定时消杀,确保设施干净整洁。
此外,在学校、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合理设置带有“废弃口罩”文字标识、内设塑料袋的专用收集容器,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投放废弃口罩。今后,环卫部门将单独收运废弃口罩,并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收运废弃口罩的容器、车辆每天必须定时消杀。
//
山西警方
公布4起
成功侦破的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
1
晋城警方破获刘某诈骗案
3月16日,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破获刘某诈骗案,涉案金额22万余元。
经查:2020年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百度贴吧留言,谎称自己有一次性口罩现货,被害人张某通过微信与犯罪嫌疑人刘某联系购买110万个口罩,分两次向犯罪嫌疑人刘某的银行账户转账22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给被害人刘某发送一个假的快递订单号码,谎称110万个口罩已发货,后将被害人刘某拉黑。
2020年3月1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警方破获杨某诈骗案
3月14日,运城市垣曲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嫌疑人杨某,涉案金额6851元。
2020年3月11日,运城市垣曲县居民任某报案:2020年2月14日,任某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好友,对方称有大量医用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卖,并给任某发了一些口罩视频和图片,二人商量好购买数量及价格后,对方要求任某先转账。被害人任某在向对方转账3001元后发现被拉黑。
经缜密侦查,垣曲警方确定了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的真实身份,立即赶赴大同市新荣区,3月14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进一步侦查,警方掌握犯罪嫌疑人杨某还用同样的方式诈骗另外两名被害人385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临汾警方破获张某诈骗案
3月18日,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根据举报线索,破获张某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涉案金额2万元。
经查,2020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以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作案手段,诈骗12名被害人共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襄汾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晋中警方破获梁某诈骗案
3月19日,晋中介休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涉案金额7000元。
经查,2020年2月至3月11日期间,犯罪嫌疑人梁某利用手机拍摄制作口罩视频、照片,通过抖音私信联系被害人,谎称售卖口罩。在被害人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后,即拉黑被害人。
3月20日,犯罪嫌疑人被介休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
一夫妻境外回国拒绝集中隔
离被拘
//
1
3月23日,广东珠海一对夫妇从美国回来后,拒绝集中隔离,在医学观察期间擅自撕开酒店客房封条,带上行李企图回家,他们还辱骂前来劝导的街道工作人员和民警。24日,警方对两人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监制:上官小鹏
责编:李文涵
图文编辑: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