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7点,西班牙人宣布1坏消息!俱乐部全员降薪,武磊将暂时失业

北京时间3月27日19:00,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一项重大决定,由于赛事停摆以及疫情影响等“不可抗力”因素,俱乐部已经向劳动部门提交了一份临时雇佣条例(ERTE),将俱乐部员工以及球员暂时归为“临时失业状态“,该项申请还在等待劳动部门的决定。

西班牙人在官方公告中表示,“所有受到这一措施影响的人都已经得到通知,并表现出了理解和尊重,俱乐部向他们表示感谢。”这项措施涉及到男足和女足一队、西班牙人B队、青年A队、青年B队的球员、主教练、助教以及体能教练。这也意味着,中国球员武磊也在“暂时失业”的行列中。

临时雇佣条例,即企业在与全体员工协商后,在特定时期内暂停与全体或部分员工的劳动合同,在特定时期结束后受影响的员工重新回到原先的职位。在“暂时失业”期间,员工依然可以领取一定数额的补助金(约年薪的70%)。

3月12日,西甲联盟正式同意暂停联赛,大部分球队都面临严重亏损。在停摆15天后,巴萨宣布降薪措施,西班牙人也终于扛不住了,提出这项申请也意味着球队间接降薪。对于此事,网友也表示,“理解俱乐部这样的行为。”

今天早些时候,加泰电台、《马卡报》、《阿斯报》等多家西班牙媒体都透露,武磊已经拥有医疗康复证明,但还需要接受15天的隔离。自此,西班牙人队内六名确诊球员仅剩一人未出院。目前,武磊本人和他的团队还未发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