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郑州至开封公交班线恢复运营,共发10班车运送210人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随着河南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为更好满足郑州、开封两地百姓出行需求,郑开城际公交于3月27日上午正式恢复发班,当天共发10班,运送旅客210人。
图片
据了解,每天上午7:00至下午18:20,郑开城际公交每60分钟发一班车,分别由郑州汽车东站与开封西站和开封中心站进行对发。
图片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郑开城际公交的恢复发班工作,郑州交运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客运车辆每趟次必须进行一次消杀,驾驶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应急用品。为确保乘客安全,乘客上车前除需要扫“健康信息码”和“行程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分散乘坐。车辆行驶中全程开启后部窗口通风透气,到站后有专职人员对座椅、地面进行消杀,扶手等重点部位用消毒抹布仔细擦拭。
目前,郑开公交班次间隔时间较以往正常时期有所延长。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加,郑开公交将加密发车班次,全力保障两地百姓顺利出行。(线索提供:汪军 赵春梅)
(河南商报编辑 张惟一 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