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南方真要下雪!权威预报:寒潮变强,合肥南京或有雨夹雪

3月27日下午,从16时的24小时气温变化图上看,可以看到黄河以南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温,湖北重庆湖南江西浙江等省市在24小时内普遍出现了8-10度的猛烈降温,部分省份部分城市24小时降温幅度更是达到15度以上。对于南方来说,这是一股比想象中更强的寒潮。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寒潮南下后,它与我国南方多地活跃的暖湿水汽展开激烈对撞,因此从昨天开始,我国南方多地开始遭遇强盛的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甚至冰雹等激烈天气在南方多地盛行。

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指出,随着寒潮正在南下至福建浙江广东等地,它带来的影响也正在加强,从3月27日晚-3月28日,浙江福建广东将可能出现大范围的大到暴雨,广东珠三角多地可能成为南方暴雨中心之一。

不过,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中也出现了怪异的一幕——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指出,位于我国南方江淮地区的安徽江苏多地,在这股寒潮的作用下可能出现降雪!安徽省会合肥、江苏省会南京都可能出现雨夹雪,局地雪还可能会下得比较大!

也有的网友要问了,这春分节气都过了,前几天南方都暖得一塌糊涂了,这怎么说下雪就下雪?是不是气象台报错了?超级计算机目前的最新预测也和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保持了一致,比如合肥,超级计算机的预测认为在3月27日晚到3月28日凌晨,合肥的降雨可能会短暂转雪,出现雨夹雪甚至是纯雪,降雪量可能达到1毫米左右,当然因为地面温度比较高,出现积雪的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能见到雪花。

无论中央气象台的预测还是超级计算机的预测都保持了一致,南方下雪的可能性的确在增大,这也侧面说明了这股寒潮的威力的确不容忽视。在可能出现降雪的同时,官方预测显示合肥的气温也将逼近冰点,即便是不出现降雪,当地朋友也要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