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大臣确诊感染,首席医务官被疑感染,其余高官竟未隔离

据英国媒体3月27日报道,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一小时之后,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在推特上宣布也确诊感染,不过症状轻微,目前在家隔离但继续工作。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在推特上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报道,首相和卫生大臣接连感染的消息震动英国,政府面临更大压力扩大公众检测。同时,媒体推测其余政府高官,如首席医务官威迪教授,可能也已经感染。

但英国首相府当天坚持说,如果没有症状,其他政府官员没有必要进行检测。

英国首相约翰逊(左)3月25日在下议院与众多高官和议员开会,人们怀疑多名高官和议员已经感染。

英国政府曾颁布疫情指导,其中一项称,任何人居家出现症状时,必须自我隔离14天。但是,26日晚间曾与约翰逊首相会面的议长里希·苏纳克和首席助手多米尼克·康宁斯,都未进行自我隔离。

约翰逊在首相府以电视会议形式指挥“战时内阁”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多国政要出现感染病例。本周早些时候,英国王储查尔斯被确证。加拿大总理贾斯丁·特鲁多也被确诊感染。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陈林

图片来源: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