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牵手!西安今天新增6处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

今天起,设置在中国建设银行六家支行网点内的6处西安市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正式启用。警银合作有效延伸了车驾管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一站式”办理。

记者:您好,您在办理什么业务?

康女士:我是买个一辆车,在建行办了贷款,本来要去车管所做抵押。这样我就不用再跑车管所,非常的便捷、节省了我很多时间。

3月27日起,中国建设银行曲江支行、高新支行、兴庆路支行、南大街支行、长安区支行、和平路支行6家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正式启动,群众在银行内就可“一站式”完成所有贷款、签约、抵押、解押业务。

曲江支行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张凯说,“之前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后,我们需要去车管所抵押,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单笔业务现场就能办完,大概十多分钟。办理时,需要提供身份证、产权证、签的抵押合同,我们还需要准备我们的材料。”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此次,西安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与银行合作,打通了信息壁垒,实现互联互通。这也是警银合作目前开通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数量最多的一次。

车管处处长张山林

西安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处长张山林介绍,“今天我们和建设银行先期开办6个网点,后续还要增加6个网点。一个网点办理贷款、抵押、解押,一次性办完。流程上,档案内部流转。后续建立警邮共建、警保联动、警银合作以及警医共享,通过多渠道依托社会化,使车驾管业务,真正让群众体验到家门口的幸福感、快捷感。”

记者:曹 琛

编辑:拓紫云

责编:吴 伟

监制:康乐群

大家都在看

听陕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