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遵义这里的十里樱花在等你!

没有深层次入眠的人可能都知道

一场狂风+惊雷+闪电+雨点

的天气交响曲

出现在汇川的夜空

尽管雨疏风骤

但汇川区泗渡镇的十里樱花

依然风采依旧,春光潋滟

春季樱花标题

走进汇川区泗渡镇仁江河畔,十里樱花已是繁花似锦,极尽绚烂。昨夜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十里樱花多了分娇艳欲滴的韵味。

行走于仁江河畔,大片樱花犹如满天云霞,蔚为壮观。走近细看,每一朵花都似粉色的绸缎卷曲而成,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居家多日后,不少市民选择举家出游,一睹美景。樱花树下,市民或漫步、或骑行,一旁的仁江河水静静流淌,不免让人误以为进入世外桃源。

“在家待了50多天,不出门看看都快不知道季节了。今年泗渡樱花开的时间恰到好处,樱花又繁又盛,看着心情都好。”游客张遵义与友人穿梭于樱花树下,拍抖音、跳舞、唱歌,好不惬意。

“朋友都说泗渡这边樱花开得好,就一直想来看看,流水潺潺、樱花妩媚,偶尔还伴有鸟鸣,好喜欢这种春暖花开的感觉。”游客夏维维在自己游玩的同时,不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希望她们也能来看看,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下身心。”

在游玩队伍中,也不乏选择骑车游览的市民。游客彭琴琴与3位友人在附近租了一辆四轮自行车,一边与朋友交谈一边欣赏迷人风景,她这样评价:“樱花十里埋新绿,粉气盈廊染嫩红。”

时至正午

附近恢复堂食的农家乐便热闹起来

“游客玩累了就会过来歇歇脚,尝尝特色菜,最近游客多,一波接一波。”清凉山庄总经理张焕强告诉记者,自山庄3月20日恢复营业以来,前往品尝特色菜品的游客日渐增多。

山庄门前,游客经测体温、扫描健康码合格,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山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就是要给新老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张焕强说。

人间三月春风来

迷人春日,携三五好友

共赏流年,不负春光

推荐路线——

搭乘泗渡班车:从镇上前往松杉村村委会

自驾:导航泗渡镇十里樱花长廊

来源:聚焦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