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生意不好做 瑞士劲旅老板发神威连炒9大将:不降薪就走人

欧洲职业足球因为新冠疫情几乎全面停摆,不少球队也盼球员暂时降薪共渡难关。不过瑞士超级联赛俱乐部锡永在协商后,因为部分球员拒绝减薪,竟一口气砍掉9名一线队球员,这让他们遭到了让瑞士球员工会(SAFP)的批判:“简单粗暴!”
图片
“如果发生危机,老板更应该照顾你的员工。”球员工会主席瓦洛尼表示无法接受锡永的处理方式,“你不能拿枪指著他们的头,跟他们说24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减薪,如果他们不愿意,这其实是他们的权利,结果就是开除,这真的太粗暴了!”
就像各国顶级联赛一样,瑞士超级联赛目前也是停赛状态,各队都蒙受巨额损失。瓦洛尼认为,现在考虑减薪还太早,俱乐部应该更大方向的寻求解决方案,锡永直接炒鱿鱼是很不好的做法,也无助于各俱乐部团结。
图片
锡永的老板康斯坦丁直言,“我跟球员说,他们所减少的薪水,可以养2、3个每天努力救人的护士。当所有人都在努力的时候,我没有必要留下那些不愿意努力的球员。”
不过,这位足坛大佬一向充满争议。从2003年入主锡永至今,聘用过的教练人数多达40人。2018年他还曾经因为掌掴电视名嘴而被禁赛14个月,后来处分减至9个月。锡永在2011年曾因安排不合格球员上场,被踢出欧联杯。2018年则因为拖欠别队转会费,被欧足联禁赛1年。
图片
瓦洛尼说,即使是如此有争议的康斯坦丁与锡永队,直接开除球员这事也做得太过了,他强调即使没有比赛,球员并不是没事干:“他们仍有个人训练课程,即使待在家裡,他们还是在工作,为何他们不该领薪水?”
文/张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