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300、50,致敬中山“疫线哨兵”

3月27日,根据中山市、三角镇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部署,三角镇所有防疫检测点逐步有序撤走,村(社区)、居住小区恢复原有进出通道。自此,坚守“疫线”54天,服务时间近1300个小时的50个村(社区)防疫临时监测点工作人员正式“下班”。

“太不容易了!我们守住了卡口,守卫了家园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完成了在一些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任务!”27日下午,在该镇一个监测点,一位党员志愿者动情地说。

2月3日,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角镇在各村重要出入通道、小区出入口建立疫情监测点。全镇11个检测卡口、39个住宅小区组建了防疫临时党支部,近千名机关部门、村(社区)、教师、“两新”党员、志愿者上阵。无论是寒风冷雨,还是艳阳暴晒,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监测点。

“这些‘疫线哨兵’,在抗疫一线拼搏的日日夜夜里,以责任与担当,给了我们无数的希望和感动。”三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疫线哨兵”的精神值得每一位三角人、每一位中山人点赞。

【记者】雷海泉

【通讯员】陈翠云

【图片】通讯员提供

【作者】 雷海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