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车的陨落:销量曾经比肩哈弗H6的宝骏510 现在咋样了?

在国内SUV市场,哈弗H6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累计80个月荣登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冠军的位置,几乎没有其他的SUV车型能撼动哈弗h6的王者地位。
几乎没有,就说明还是有的。你能猜到这款车是什么车型吗?大众途观?本田CR-V?长安CS75?
错!这些车通通不是。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宝骏510。
图片
宝骏510首款车型上市于2017年2月20日,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品牌,定位是小型SUV,同时也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神车。
通过查阅销量数据,车快评发现在上市的当月,宝骏510销量就达到了8086辆。此后,销量便一路攀升,单月的最高销量曾经突破过5.8万辆。这还不算,在2018年2月和3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越哈佛h6,成为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强调一下,是连续两个月。
从目前来看,宝骏510也是唯一一款月销量超越哈弗H6的SUV。
图片
宝骏510之所以能够畅销,大致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是售价比较便宜。刚刚上市的时候,宝骏510的起售价只有5.58万元。虽然只是一款小型SUV,但是在2017年的时候,能花5万多买到的SUV车型并不是很多。5万多能买到的SUV车型,综合比较确实不如宝骏510。所以当时,宝骏510几乎没有强有力的对手。其次就是宝骏品牌在三4线城市、县城乡镇的认知度很高。宝骏730、宝骏560这些车,都10分的畅销。最后就是宝骏510外观设计非常的漂亮,很讨年轻人的喜欢。以至于后来包括宝骏530在内的一些SUV车型,在外观方面的设计都借鉴或者是模仿了宝骏510。
不过好景不长,销量达到巅峰的宝骏510,从2018年4月份开始,销量便急剧下滑。在2018年下半年到年底,销量也曾有过短暂的回升。此后,继续走低。在整个2009年,大多数月份销量都在1.3万辆左右。而哈弗H6,依然是稳居SUV销量排行榜首,差距已然是天上地下。
进入2020年,宝骏510销量再创新低。1月份销量为5148辆,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49名,排在东风风光S560之后;2月份卖了883辆车,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38位。当然,这个销量也与肺炎疫情有很大的关系。
图片
但总的来说,昔日销量与哈弗H6不相上下的一款神车,如今已经彻底落寞。
是什么原因,导致宝骏510做落到如此地步,在这里我就不发表主观的意见了,相信宝骏510的车主最有发言权。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和宝骏汽车品牌影响力下降,宝骏510想要重回巅峰,很难。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