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三轮自行车非法改装、加装动力装置,危险!危险!危险!

边三轮车自行车
作为特定历史发展阶段
而产生的交通辅助工具
在方便群众出行中
也发挥过作用
◆◆◆
然而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
交通工具的提升
边三轮自行车的辅助功能不断弱化
特别是加装动力装置后
交通隐患急剧增加
......
随着城市能级的攀升,交通法规的完善,再加上边三轮自行车的不顾交通法规、我行我素而造成的交通乱象,正严重地妨碍着城市交通的正常秩序,影响着城市景观,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危害着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图片
为贯彻落实管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3月23日,霞浦交警大队专题部署了城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其中边三轮自行车为重点整治的内容之一。
1
图片
▲交警根据辖区实际,采取设置卡点和流动巡逻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主要路口的检查力度。对边三轮自行车不按规定上路、随意掉头、闯红灯、非法占道、乱停乱放和非法拼装、改装、加装动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截止至目前共查处边三轮自行车72辆)。
图片
▲对非法加装的动力装置一律依法收缴;对非法拼装、改装的物件一律予以恢复原状。
接下来
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我们身边三轮车违规乱象情况
乱象一
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事故频发
▲2019年01月29日16时45分,林某某驾驶加装动力装置的边三轮自行车,沿霞浦县城区六一七路行驶至东关路段时与陈某某驾驶的小型汽车发生碰撞,造成陈某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而事故现场的另一辆边三轮自行车却依然我行我素,漠视通行规则,猛拐随意掉头,不禁令人捏一把冷汗。
图片
图片
乱象二
私自加装电动马达,超速行驶
图片
▲安装了电动马达的边三轮自行车,速度过快
乱象三
严重超载,险象环生
图片
乱象四
车身脏乱,有碍市容市貌
图片
乱象五
随意占道揽客,影响交通
图片
!!!
以上的种种现象
都妨碍着城区的交通秩序
影响着市容市貌
甚至导致交通事故
危害生命安全!
马路乱象整治刻不容缓
望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
边三轮自行车
非法改装、拼装加装动力装置的危害
边三轮自行车非法改装、拼装、加装动力装置之后危险系数极大,给车辆的制动性能、稳定性、安全性带来重大影响。由于边三轮自行车的原始结构是非机动车架构,所以制造的时候,它的刹车、车架等部件都是按照低速行驶的非机动车标准来设计的,如果擅自安装动力装置,速度将会大大提高,这就对车身结构和刹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原来的设计标准是远远不够的,这就会导致车辆行驶时稳定性差,抖动厉害,尤其上坡、下坡时,要是承受不住,很容易发生车架断裂,给自己和他人都带来危险,极易发生事故。
ps:边三轮自行车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不仅无法得到保障,驾驶人员也无力承担事故赔偿,将对双方都造成极大的损失。
图片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拒绝驾驶或乘坐边三轮自行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霞浦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