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艘航母中招!在基地没动也没躲掉,2水手确诊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7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母港设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上两名船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继“罗斯福”号之后第二艘报告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美军航母。

“里根”号目前所在的位于东京郊外的海军基地将被封锁至本周末。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此前报道,“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目前已有30名船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目前还不清楚航母的护航舰中是否也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周四,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承认检测数量是有限的。

莫德利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告诉福克斯新闻记者:“我知道这些小船并没有在船上进行病毒检测的能力。我的理解是,在大型战舰上,我们确实有能力在船上做一些有限的测试。‘罗斯福’号航母上大约有800套检测试剂,我们在周四的时候又送去一些,会带去更多的装备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在美国海军所有已知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中,大约有30%的病例现在就在这艘船上。

据报道,没有飞行员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感染。

据CNN报道,美国海军表示,他们预计航母上还会有更多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一位海军官员告诉CNN,可能会出现“数十个”新病例。另外一位海军官员说,接下来如果增加更多的病例,美国国防部不太可能公开指出海军的全部病例中有多少人是船员,这是因为美国担心中国、朝鲜等国可能会认为这艘航母很脆弱。

五角大楼此前称,美军目前共有3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2人仍在住院治疗,34人已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