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一教师身患癌症,社会各方为其捐款约18万元

今年43岁的黄永强是上思县思阳镇思阳初中一名教师,去年8月被确诊为原发性肝癌。经过半年治疗,病情再次加重,医生建议到上海做介入和消融手术,但需巨额费用。近期,上思当地教育系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其捐款已达约18万元,助他挺过难关。
图片
▲黄永强在医院治疗。 黄永强和爱人陆华华都是同一所学校的教师,3月27日,陆华华告诉记者,丈夫身体体质不是很好,平时爱好运动,从不抽烟喝酒,去年8月患病后,经过治疗但无好转。
图片
▲2018年黄永强参加马拉松。陆华华供图
他们本计划过了年去上海治疗,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前行,近期交通畅通后,陆华华预约了上海的专家,22日她陪黄永强到达上海住院接受治疗,具体的医疗费用现在还无法估算。
上思县教育科技局德育处主任黄忠焕介绍,黄永强患病后,夫妇俩并没有向组织报告他们的现实情况,近期黄永强的病情加重,其家庭已无力支撑医疗费用,不得已才在网上请求帮助。
黄忠焕还说,教育部门将他们的筹款链接转到上思校长群,以及防城港市教育局工会群,全市教育系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黄永强伸出援手,“目前各界人士已经为他们募捐到善款约18万元,下一步,根据黄永强的治疗情况,局里再决定是否进行现场募捐行动。”
记者了解到,黄永强从小是孤儿,爷爷奶奶和亲戚们把他养大,后来姑姑姑父供他上学。如今黄永强夫妇有两个小孩,大的儿子今年9岁,小的女儿1岁半,为了给黄永强治病,陆华华只好把孩子托付给亲戚照顾。
编辑丨黄岸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关注南国早报官微
新闻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