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锐控卫海耶斯宣布参加选秀 预测首轮第10顺位中选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ESPN记者乔纳森-基沃尼报道,目前效力于德国乌尔姆队的法国年轻控卫基利安-海耶斯亲自确认,他将参加2020年的NBA选秀。

海耶斯有6英尺5英寸(1.96米)的身高和出色的组织能力,因此选秀前景被广为看好。在ESPN的最新模拟选秀名单上,他排名高居第10,而在The Athletic选秀专家萨姆-维塞尼的预测榜单中,他则排在第9位。

“我正式宣布参加NBA选秀,我已经向联赛办公室提交了书面材料,我感到非常兴奋。”海耶斯在发给基沃尼的邮件中写道。

今年18岁的海耶斯出生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但他从小在法国长大,因为他的父亲德隆-海耶斯(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在那里打职业篮球比赛,因此举家搬迁去了欧洲。本赛季,在德甲和欧冠联赛赛场上,海耶斯场均可以得到12分5.6次助攻。

海耶斯在其职业生涯早期就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国际球员,在2017年的U16欧洲杯上,他为法国队赢得了金牌,并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他还被评为法国U18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并在纽约参加乔丹经典国际赛时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2018年夏天,海耶斯在国际篮联U17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带领法国队打进最终决赛,但最终输给美国队。

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德国联赛从3月8日起停赛,海耶斯之后和家人一起待在美国的莱克兰。邮件中,他也描述了自己目前的状况:

“自从德国联赛停赛以来,我和我的家人决定回到美国。一开始我在家里训练,但是我的教练找到了一个我们可以使用的私人球馆,所以我一直在那里打磨球技。现在一切都不确定,我本来应该和威尔-拜纳姆一起在芝加哥进行选秀前的训练,但是随着事情的进展和德国联赛希望(在4月底)恢复赛季,现在一切都变得难以预测。”

“我们得等等看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仍然对选秀前的活动感到兴奋,因为我将能够展示我是如何改进我的比赛,以及我所做的一切。这是艰难的时刻,但我们会挺过去的。我为大家的安全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