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9134人,意大利紧急求助美军未果,请求我国派医疗队接管医院

虽然确诊总数被美国超越,但欧洲的重灾区意大利依然保持着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纪录。截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民防部门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较前一日该国新增5959例确诊,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86498人,超过我国,仅次于美国。死亡9134人,病死率超过10%,依然全球最高。
全球累计病例已经超过55万,随着各国出台封锁令,世界上超过30亿人口被禁足,困在家中限制外出。欧盟疾控机构更是严厉警告称,疫情不太可能在夏季消失,如果不采取措施阻止疫情的蔓延,随着气温上升,疫情可能会持续。联合国也发出警告,疫情已威胁全人类,呼吁全球各国团结合作抗疫。
图片
为了遏制疫情,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亲自举行针对疫情的特殊祈祷,他将人类托付给圣母,并要求上帝不要在暴风雨中抛弃人类。此前,作为意大利的国中之国,梵蒂冈也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
持续肆虐的疫情已经给意大利医护人员造成很大伤害,至今,该国已经有多达44名医生死于病毒感染,被感染的医护人员更是达到了6414人,死亡和感染数字依然在不断增加,令人悲痛。
图片
医护人员极度短缺的意大利只能求助于国际社会,目前,中国已经向该国派遣了3批医疗队共计30多名医护人员,古巴派遣到意大利52名医护人员,俄罗斯方面称为支援意大利医护人员最多的国家,在首医护人员、病毒专家等合计100人,还有15架运输机携带了大量装备,阵势十足。
不过,对于俄罗斯方面的大力援助,意大利媒体却质疑,俄罗斯这是借着援助之名进行侦查北约的任务。据报道,俄罗斯军队浩浩荡荡的从距离罗马30公里的意大利空军基地出发,行驶600公里抵达重灾区贝尔加莫,并在这里建立意大利-俄罗斯抗击疫情总部。
图片
对于意大利媒体的质疑,俄罗斯媒体毫不客气的说,“似乎宁愿意大利人死在医院的走廊里,也不愿他们接受来自俄罗斯的援助。”
意大利的确诊数字已经非常惊人,不过贝尔加莫家庭医生联合会却称,官方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根据他们的估算,仅贝尔加莫一地,感染人数就多达7万人。
图片
疫情给贝尔加莫造成了严重的伤亡,根据当地市政府公布的数据,今年该市死亡人数已超过去三年总和。当地媒体的讣告版面也从平日的一两版增加了十二版,火葬场、公墓不堪重负,甚至临时停业。为此,意大利还出动了军车将这里的遗体运往外地火化。
在意大利的另一重灾区,威尼斯市长发出倡议,本月31日全市降半旗哀悼染病死者。关键时刻,医疗资源还有余力的德国向意大利伸出援助之手,据了解,将有47名意大利重症患者前往德国的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
为了补充医护人员的不足,意大利一名市长重新穿上白大褂回到医院做起了本职工作。据悉,这名市长原本的职业就是医院护士,鉴于当地疫情严重,医护人员奇缺,他在和家人、副市长以及市政府议员讨论过后,决定重新回医院参加抗疫,真正做到了“身先士卒”。
有消息称,危急时刻意大利还决定向驻扎在该国的美军求援,让他们出面协助意大利搭建临时野战医院,不过,如今近水楼台的美军没有行动,远在万里之外的俄罗斯却捷足先登。
图片
另外,据意大利民防部门透露,应马尔凯大区请求,我国将于未来几天内派遣50名医生、80名护士和30名技术人员,总计160人的曾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团队,入驻当地临时修建的野战医院,用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当地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