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给江西援助武汉医疗队加油打气!

图片
头条
图片
3月27日上午,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CCU病区的第五天。当天,李兰娟院士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CCU病区,看望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并给他们加油打气。
图片
李院士在病区详细询问了每位住院病人的病情,亲自指导治疗措施,并对江西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李兰娟院士亲切地说道:“感谢各位的辛勤付出,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图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队长洪涛表示非常感谢李兰娟院士团队给予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请院士放心,我们必会勇挑重担,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内要闻
1
近日从科技部传来喜讯,江西省申报的火炬鹰潭铜基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火炬宜春丰城生物制造特色产业基地、火炬宜春袁州锂电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火炬新余高新区动力电池特色产业基地获批成为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2
省高速交警二支队决定自3月26日起至5月31日在福银高速(昌九段)开展2个月的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
3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严格把控野生动物市场交易监管关口。《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手段,依法履行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职责。
4
3月27日,“九江发布”发布消息,自3月25日湖北省开放离鄂通道之后,经九江市浔阳区、湖北黄梅县两地相关部门协商,由九江安排免费专车往返九江长江一桥小池桥头和九江火车站停车场之间接送群众,27日6:00-8:30共接送来往人员近1000人。
图片
疫情关注
1
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我国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随着境外病例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已连续7日上升,26日相比19日增幅为78%。
2
27日,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和武汉市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武汉市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3
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鲍里斯·约翰逊正在隔离中,会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领导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4
27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称,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费勒蒙·桑托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洛伦扎纳由于在近期和桑托斯有过至少两次接触,因此将从27日起进行自我隔离。
5
截至当地时间27日0时,德国共确诊42288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253例。较26日0时,新增5780例,新增死亡55例。
天 气
今日天气:白天全省阴天多云为主,晚上急流加强北抬,赣西北阴转中雨,赣南阴天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转小雨。
11设区市天气情况
南昌  阴转小雨 8~11℃
九江  多云转小雨 7~11℃
景德镇 阴转小雨 7~13℃
宜春  多云转中雨 8~13℃
萍乡  阴转中雨 7~13℃
新余  阴转中雨 8~14℃
吉安  阴转小雨 9~14℃
上饶  阴   6~15℃
鹰潭  阴 8~13℃
抚州  阴转小雨 8~13℃
赣州  阴  12~20℃
历史上的今天
1871年3月28日,巴黎公社成立,这是历史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
(人民网资料)
图片
图片
山脚的人望顶兴叹,殊不知,登顶之人未必有强过你的能力,只是多了些信心和坚持,水滴石穿,坚持就是胜利。
今天星期六,江报君向您道一声: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