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增破2000例:限制城市间交通,暂停所有国际航班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3月27日晚10:00左右,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措施:
城市间交通必须经过省政府同意
暂停所有国际航班
部队士兵的入伍和退役严格遵照14天隔离要求执行
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雇佣最少数量的工作人员,实施弹性工作制
限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数量
野餐区域、森林等将会于本周末关闭,工作日不能有聚集性的活动
图片
△埃尔多安发表电视讲话截图
埃尔多安说,这些措施将会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等30个大城市严格执行,他说,自愿隔离非常重要。每个省在政府领导下都将成立大流行病委员会,决定是否采取更多的措施。
此外,埃尔多安还表示目前土耳其新冠肺炎检测免费,还在加紧生产呼吸机。食品和药品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总台记者 顾玉婷)
央视网此前报道:
当地时间3月27日晚,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过去24小时,完成了7533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06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土耳其累计确诊5698例。新增1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92例,累计治愈出院42例。另根据土耳其卫生部的数据,截至目前,土耳其有重症患者344例,插管患者241例。
科贾呼吁土耳其民众必须把社交生活降低到最低水平,并表示未来几天将会加快检测速度,达到每天1.5万-2万次,不接受个人或者私人机构自行检测。他说,已经向各地医疗机构发放了超过360万支N95口罩。
科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医疗专家给土耳其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土耳其将会评估中国建议,根据土耳其的实际情况,宣布新的措施。他还说,目前正在使用从中国进口的35万个快速检测试剂,接下来还会继续引进。(总台记者 顾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