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天周末假期,你怎么看?

3月以来,浙江、江西两省份以及甘肃省陇南市相继推行2.5天假期制刺激消费。

其中,江西省文旅厅的消息指出:江西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浙江省印发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提到: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政策初衷是好,但也有不少人表达了顾虑。比如规定“减少的工作时间,要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补回来”,那么要以何种方式来补?员工是否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一系列问题,都需要相关单位和企业拿出合理方案,配套政策落地。

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公平问题,保障各行各业弹性作息的权利。此外,窗口部门、服务部门若实行弹性作息,也需要充分考虑到人们是否方便和舒心的问题。

当然,2.5天小长假效果好不好,最终还要看能否得到有效地落实。

锁定收听FM88.9 长春新闻综合广播

*关注本公众号了解更多新闻资讯

关注百姓关注的新闻!

ID : newsradio889

微博:长春新闻广播

编辑: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