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民众边境抗议,恐美国人进入加速疫情传播,呼吁统一做检测

特朗普政府实施严格的边境管控政策,甚至在美墨边境筑起高墙,以防止非法移民越境涌入。而如今,墨西哥民众却开始担心美国人会到墨西哥境内传播病毒,还发起了抗议活动。
图片
据《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25日,一些墨西哥民众聚集在边境的诺加莱斯市(Nogales)抗议,该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索诺拉州的交界处。抗议者将越境进入的通道堵住,唯恐涌入的美国人在墨西哥境内传播病毒。
图片
他们要求,所有入境墨西哥的美国人都要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放行。
抗议者用车辆阻塞交通,他们都戴着口罩,手里还拿着标志牌,上面写着“待在家里”。
图片
索诺拉生命与健康组织的赫尔南德斯(Jose Luis Hernandez)称,这次抗议是给墨西哥总统的首次警告,他应该认真对待新冠病毒问题。
图片
墨西哥政府因应对疫情的态度不够积极,引发民众不满。近日,还有一名州长称,穷人对这种疾病是免疫的。这位名为巴博萨(Luis Miguel Barbosa)的州长在网络直播中表示,目前新冠病毒主要的受害者是富人。
图片
的确,美国有很多名人政要确诊,但媒体分析指出,在试剂短缺的情况下,名人更容易得到检测机会,普通人却要排队等候。所以,富人易感、穷人免疫当然是无稽之谈。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已超10万,而墨西哥的病例数不足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