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90后影星录视频,纯正汉语感激中国援助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旅居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康哥昨晚很开心地说,一位叫做德约杰·斯托伊科维奇(Djordje Stojkovic)的90后男明星给他发来视频。

这位帅气的塞尔维亚小哥在视频中居然会用纯正的汉语,表达了他对中国全力援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表示感谢。

斯托伊科维奇希望通过在塞尔维亚的华人朋友们,帮助他把这段感恩视频传到中国来!

让中国人民知道塞尔维亚的感恩之情!

图片:塞尔维亚影星德约杰·斯托伊科维奇。

视频:斯托伊科维奇的感恩视频,中文说得为何如此溜!

据了解,斯托伊科维奇是塞尔维亚当地非常出名的一位电影演员。

他于1991年7月25日出生在贝尔格莱德,当时正是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最后风雨飘摇的时期,没过几个月这个由铁托元帅一手创立的国家就分崩离析。

可以说斯托伊科维奇是在动荡和战火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

后来他成为了一名演员,拍摄了《ZG80》(2016)、《Zigosani u reketu》(2018)和《Vojna akademija》(2012)。在影片中,他往往扮演帅气的军官。

虽然此前这位小哥的电影,中国影迷们估计听都没有听说过。不过就冲他这段视频,说的这口流利中文,估计没几天就能火遍朋友圈。

以后疫情过后,中塞两国要合拍电影的时候,这位小哥说不定还能够就此进军中国娱乐圈呢!

图片:斯托伊科维奇在电影中往往扮演军官。

说到塞尔维亚电影,可能人们想到的还是当年的南斯拉夫电影,《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是我们难以忘怀的经典。

而说到塞尔维亚电影明星,自然很多中国人都只记得那一个人——“瓦尔特”,或者说“老虎”

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Velimir Bata Zivojinovic),1933年6月5日出生在南斯拉夫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是科班出身的表演艺术家,毕业于贝尔格莱德戏剧学院,毕业后从事话剧演员工作。

1955年,他在故事片《库姆巴拉山上的歌声》中扮演一个角色,从而一举成名。

从影半个世纪来,他一共参与了200多部影片的拍摄工作。中国观众熟悉他是因为在《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扮演"瓦尔特",在《桥》中演"老虎"。

让人感到世事难料的是,这位出身于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演员,拍摄的电影《桥》,讲的是现在黑山共和国的故事,而拍摄的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又是讲述的波黑的故事。

塞尔维亚、黑山、波黑,他们曾经都是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一员,现在却已经分家各过各的了!

而老“瓦尔特”,也于2016年5月22日在贝尔格莱德因病过逝,享年83岁。

那位90后小哥斯托伊科维奇,如果真的能够在中国电影市场打开局面,说不定会出现一个新的“瓦尔特”呢!

图片:在中国人心中,他是“瓦尔特”,他是“老虎”,他就是南斯拉夫!

说到感恩视频的事情。康哥说其实这是有个前因后果的!

从大的方面说,中国多批次援助塞尔维亚防疫物资,派出医疗专家组,这对于塞尔维亚国民来说是巨大的支持。面对疫情,欧美国家对塞尔维亚不闻不问,只有中国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援助,塞尔维亚社会各界对中国人民都非常感激。

比如贝尔格莱德的建筑灯光晚上全部换成了中国红,路边播放广告的屏幕会定时播放中国宣传片或者是中国国旗影像,塞尔维亚的房东纷纷免去中国华人的房租……

而从小的方面说,这段视频其实是回应中国几个小朋友录的一段视频。

视频:康哥女儿的学校组织小朋友录制“塞尔维亚加油”视频,结果火遍塞尔维亚网络,塞国民众和孩子纷纷回应。

康哥说,自己的女儿出生在贝尔格莱德,目前正在浙江老家读书。学校的老师们知道这个情况后,组织同学们纷纷录制视频,为塞尔维亚加油!

视频被传到塞尔维亚后,引起了当地网友的轰动,不仅像斯托伊科维奇这样的明星发来中文感谢视频,还有不少民众和孩子也都纷纷发来感谢中国的视频。

在这种视频互祝问候中,中塞友谊更加植根于了两国普通民众的心里!

图片:中国派来医疗队。

图片:铁杆兄弟,风雨同行。

图片:安-124巨无霸运输机从广州白云机场将384万个口罩送往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