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度汛:水文部门提前进入汛期“作战”状态

详细内容

从昨天开始,我市多地出现强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今天从市水文局了解到,受此轮降雨影响,全市18个控制站点降雨超过50毫米。

水情专家向记者介绍,3月26日8时至27日8时,全市面平均降雨17毫米,全市各中小河流水位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点最大降雨量是衡南县茶市镇厂塘站72.5毫米,其次是祁东县洪桥镇祁东站71.5毫米,耒阳市大市镇大市站68毫米。

1

【同期声】匡已香 衡阳市水文局水情科科长

最大的(面平均降雨)就是衡南县有36毫米,目前水情的话,还是属于一个正常的状态。预计就是未来一周,我们湘江干流大概有1--2米的涨幅,支流的洣水,蒸水、春陵水有2米左右的涨幅。

距离4月1日,我省主汛期还有一周时间,目前我市水文部门已经启动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提前进入汛期“作战”状态。今天早上8时,相关数据显示衡东县洣水水位在48.27米,距离警戒水位50.50米差2.23米,城区湘江水位在53.02米,距离警戒水位56.50米差3.48米。

1

【同期声】匡已香 衡阳市水文局水情科科长

从目前的降雨情况来看,可是洣水会有接近警戒水位的(可能)。正常年景的年份,并不是代表不涨洪水,正常年(分)也有洪水,也有干旱,只是程度不同,现在整个极端气候也比较多,各种影响因素特别复杂。

(来源:都市报道)

END

禁毒宣传片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