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顺利交付

【环球网航空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3月27日上午,新舟700飞机项目第10001架机(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阎良顺利实现交付。这标志着项目全机重点试验即将全面展开,项目研制进入到新阶段。
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民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一飞院)、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简称强度所)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
图片
中国民航局西安航空器审定中心,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飞机)、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飞)、中航成飞民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飞民机)、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飞民机)等航空工业所属参研单位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新舟”700项目这一重要里程碑。
自2019年5月起,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大部件相继开始交付,研制团队对静力试验机总装开展了全面攻关,先后完成了前机身、中后机身对接,翼身对接等关键工作。但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给即将收尾的研制进度造成了极大阻碍。
图片
在经历一个特殊的春节之后,2月10日,新舟700飞机科研现场在周密部署下全面复工复产。项目研制相继完成了静力试验机短舱、舱门、起落架、垂平尾安装等工作,并同期完成全机划线、应变贴片等工作,保证了静力试验机的交付节点。
新舟700(MA700)飞机于2013年12月立项,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款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了大量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能够适应高原高温地区的复杂飞行环境和短距频繁起降。
环球网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计划,新舟700飞机项目第10101架机(首飞机)将在今年完成总装下线,并实现首飞。(完)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