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企业 美国计划暂停关税征收3个月

报道称,美国政府目前似乎正在考虑一项提案,将进口商的关税推迟3个月,但不会完全取消关税。

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暂停征收进口关税3个月,以在新冠疫情期间减轻美国公司压力。

报道称,美国政府目前似乎正在考虑一项提案,将进口商的关税推迟3个月,但不会完全取消关税。

目前尚不清楚推迟关税可能适用于哪些关税,也不清楚这个想法最终是否会得到批准。公开场合中,美国政府官员否认了这一消息。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CBP)此前向各公司发出通知,称将会批准部分关税延期缴付。通知称:“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严峻形势,CBP将根据具体情况批准关税、其他税款和费用因疫情可以延期缴纳的天数。”

CBP代表美国财政部征收进口关税,该机构曾基于各种特殊情况,给予公司更多的时间来办理通关文书和关税缴纳。

包括美国商会、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等主要商会团体此前敦促特朗普政府永久性地降低关税,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相关企业和贸易组织认为,相关关税在经济急剧放缓之际,继续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并影响了它们的利润。

本周五,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法案。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签字,法案正式生效。

该法案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揽子支出方案。计划包括向个人一次性付款、加强失业保险、额外的医疗保健资金以及对企业的贷款和拨款,以避免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