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去年净利51.48亿 去年同期曾巨亏近70亿

早上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3月21日,欢迎收听南方财经“挖公告”节目。我是记者黄敏,今天给您带来的公告解读内容,是来自中兴通讯的1条公告。
中兴通讯去年净利51.48亿 去年同期曾巨亏近70亿
3月27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7.3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6.11%。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1.48亿元,同比增长173.71%,在此前预告的业绩区间中,居顶部位置;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114.2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年报推10派2元(含税)。不得不提到的是,2018年度中兴通讯的业绩却是很糟糕,巨额亏损69.84亿元。
其中,集团2019年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66%,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5G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2019年,集团毛利率为37.17%,较上年同期上升4.2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占比增长,以及运营商网络毛利率上升所致。
“好事成双”,3月27日晚间,中兴通讯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回购A股股份,回购股份的数量为公司已发行A股股本1%的授权额度内。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或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债。
据了解,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在2020年新年致辞中表示,2020年,公司将按照“恢复、发展、超越”的三阶段路线如期迈入发展期。在发展期的目标是“实现有质量增长,进入全球两百亿美元俱乐部”。 李自学表示,中兴主营业务已经完全恢复、核心研发人才没有流失、大部分国际运营商依然对中兴保持信心和耐心,公司有信心通过聚焦主业、聚焦5G主航道而恢复快速发展。
《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两年前,中兴通讯的发展曾一度陷入停滞。不过,随着外部环境缓和,加上5G的推进和各路资金力捧,中兴通讯如今扬眉吐气。 过去一年,中兴通讯不但走出了此前的大跌低谷,还实现了持续上涨,近期随着大盘震荡而有所回调,27日收盘价为43.39元/股。日前,国金证券研报认为,看好中兴通讯成为5G时代设备商市场再平衡的最大受益者,给予2021年3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72元,目标市值3311亿。
以上是今天挖公告节目的全部内容。更多上市公司公告的解读内容,详见投资快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