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为10万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或低价住宿

作者 | Kara, Chloe

责编 | Lu

美编 | WW, Lu

疫情快讯

Airbnb为10万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或低价住宿

Airbnb将发起一项计划,为全球范围内10万名医护、救援及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或低价住处。屋主可报名参加该计划,但房屋需要符合医学专家制订的卫生防疫标准。Airbnb将与国际红十字会、国际救援委员会,国际医疗队和其他非营利组织合作,为需要紧急住房的人们提供帮助。

特斯拉将重开纽约超级工厂生产呼吸机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位于水牛城的纽约超级工厂将尽快重新开工并制造呼吸机以应对纽约严峻的疫情。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公司(Medtronic)CEO Omar Ishrak表示已经开始与特斯拉合作。

苹果将向医护人员捐赠1000万个口罩

由于新冠疫情加剧,苹果正在与其他科技公司一起捐赠口罩。苹果CEO库克在个人推特上表示,苹果已采购并向医护人员捐赠1000万个口罩,并表示这些医护人员在前线所做的所有工作都应得到我们的感谢。这个数字比上周六苹果承诺的的200万个口罩有大幅增加。

公司动向

华为推出P40并证实将没有谷歌服务

华为发布了新的旗舰手机P40,P40 Pro和P40 Pro +,但手机没有Google应用和服务。去年,美国政府限制美国公司与华为的业务关系,谷歌不能向华为授权使用其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移动服务。尽管华为使用了安卓的开源版本,但没有使用与谷歌服务相关的所有核心功能。华为拥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并试图用华为品牌的App弥补Google App的不足。

创投精华

数据即服务平台Dremio获得7000万美元投资

Dremio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nsight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Cisco Investment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Redpoint Ventures跟投。Dremio想要“让企业能解锁其数据的价值”,已开发了在AWS和Azure上运行的Data Lake Engine(数据湖引擎),且使用开放的文件格式和源代码,用户可以直接接触S3/ADSL数据湖数据,加快执行查询的速度。

自动驾驶公司Helm.ai完成1300万美元融资

Helm.ai完成1300万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Capital Ventures、Amplo、Binnacle Partners、Sound Ventures、Fontinalis Partners,和SV Angel。该初创公司采用无监督学习法来研发软件,此种软件无需大规模的车队数据、模拟仿真或注释,就可训练神经网络。目标是将其软件授权用于两个用例——乘用车中的L2(L2+)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L4自动驾驶车队。

跨平台电商支付开发商Fast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

Fast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tripe领投,现有投资者Index Ventures和Susa Ventures跟投。Fast想要成为用户在任何网站上登录服务和在线购买商品的入口,从而使得用户登录的速度更快,并帮助用户更轻松,更快速地在任意平台的网店结帐。

IPO及M&A

微软收购Affirmed Networks,进军5G网络市场

微软宣布收购Affirmed Networks,这是一家专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全虚拟化的云原生网络解决方案的公司,专注于5G和边缘计算业务。据Crunchbase的数据,Affirmed Networks在此次收购之前总共筹集了1.55亿美元,该公司的100多家电信企业客户包括AT&T、Orange、沃达丰、Telus,Turkcell和STC等。

意大利口罩制造商GVS将IPO

尽管新冠疫情令全球IPO市场陷入停滞,但随着全球对口罩的需求飙升,一家意大利口罩制造商正准备上市。总部位于博洛尼亚的GVS销售用于医疗服务、工业设备、汽车、家用电器和个人呼吸器的过滤产品,产品遍及60个国家。该公司计划最早于4月份在米兰进行IPO。

中国IT咨询提供商亨达海天在美国IPO

周四,在中国提供IT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的亨达海天Hitek Global提高了即将在美国进行的IPO交易规模。这家总部位于厦门的中国公司目前计划发行400万股,发行价在4 - 6美元之间,现在已筹资2000万美元,市值7500万美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