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老板去年8月曾咨询搬迁球队?或去西雅图填补超音速空缺

图片
自1995-96赛季加入NBA以来,灰熊已搬迁过一次,而如今他们在孟菲斯19年的岁月可能也将画上句点。据NBA记者Ronald Tillery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灰熊老板罗伯特-佩拉(Robert Pera)曾在去年8月咨询过将灰熊迁出孟菲斯的可能性。
早在2018年,灰熊就被认为是可能搬迁到西雅图的NBA球队之一。自从2008年超音速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并更名为雷霆后,西雅图就一直没有NBA球队入驻。
1995年建队的灰熊在2001年之前一直驻扎在加拿大的温哥华,“灰熊”由此而得名。但在2001年,灰熊迁回美国本土,驻扎于美摇滚巨星“猫王”生前居住地孟菲斯。
图片
队史迄今,灰熊曾10次打入季后赛,全是在搬迁到孟菲斯以后,一度以“磨砺与绞杀(Grit & Grind)”球风成为西区球队中的另类,涌现出了诸如加索尔兄弟、康利和兰多夫等球星。
本季在停摆前,灰熊在2019年榜眼秀莫兰特的带领下成为西区一匹黑马,以32胜33负位居西区第8,很有可能自2017年后首次重返季后赛。
图片
2012年,佩拉收购灰熊。现年42岁的他曾被《福布斯》列入全球最年轻的10大亿万富翁之一,也是当今NBA最年轻的球队老板。自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毕业后,佩拉因仰慕乔布斯,曾供职于苹果公司,出任硬件工程师。2005年3月,佩拉自立门户,成立优波网(Ubiquiti Network)。
据说,在从前任灰熊老板迈克尔-海斯利手中收购灰熊时,佩拉曾答应了NBA关于“未来15年灰熊不得迁出孟菲斯”的条件。
此前有消息称,西雅图若有NBA球队入驻将更名为超音速,继承此前超音速的历史。灰熊真要变身超音速?(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