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或全部感染?约翰逊与卫生大臣密切接触了这些人

3月27日,55岁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41岁的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接连宣布确诊新冠肺炎。由于两人出现症状前主持和参加了一系列会议和活动,人们担心,病毒可能会席卷整个英国内阁。

约翰逊(中)与首席医疗官惠蒂和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

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前约翰逊和汉考克均为轻症,正在自我隔离。鲍里斯将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自我隔离7天,隔离期间,会有专人将食物摆放在他的房间门口。

两位核心人物确诊后,有“英国钟南山”之称、53岁的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发布推特称,自己出现了疑似症状,将于接下来7天在家自我隔离。惠蒂表示自己仍会履行职责,继续为政府提供抗疫建议。

本周,英国内阁会议一直在网上视频连线举行,以防止病毒传播。尽管如此,汉考克和内阁大臣马克·塞德威尔都亲自出席了周二的现场会议。

约翰逊与财政大臣苏纳克出席记者会

另外处于风险之中的还有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3月26日晚,约翰逊与他一起出现在唐宁街外为“为照顾者鼓掌”活动鼓掌。苏纳克暂时没有表现出症状,因此没有接受病毒检测。

约翰逊确诊前一天,他在议会举行的“首相质询时间”(PMQ)时与他的一系列内阁同僚坐得很近。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坐在旁边,还有包括卫生大臣在内的许多其他出席活动的议员。

议会举行的“首相质询时间”(PMQ),后排是一系列内阁同僚

约翰逊还定期会见由首席医疗官惠蒂和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组成的精锐团队。

3月20日,他与苏格兰民族党(SNP)威斯敏斯特领导人伊恩·布莱克福德会面,讨论新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

约翰逊的密切接触者还有未婚妻凯莉·西蒙兹,怀孕6个月的她属于易感人群。从凯莉近期发布的照片看出,过去几天她没有和首相在唐宁街同住,而是住在两人以前的家中,和小狗一起自我隔离。

在繁忙的日程安排中,约翰逊通常每周都会与女王见面。不过由于疫情,他已经两个多星期没有见过女王了。

与约翰逊密切接触者:

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一起出席内阁会议);

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在PMQ的前排长椅上靠得很近);

财政大臣苏纳克(一起出现在唐宁街10号门外);

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周二在内阁);

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尔;

首相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与首相定期会晤);

苏格兰民族党(SNP)威斯敏斯特领导人伊恩·布莱克福德;议会下议院领袖雅各布。

与马特·汉考克密切接触者: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在议会前排坐得很近);

兰开斯特公国财政大臣迈克尔·戈夫(在议会前排长椅上靠得很近);

副首席营销官珍妮·哈里斯(出席周三新闻发布会);

NHS英格兰国家医务主任斯蒂芬·鲍维斯(出席周三新闻发布会);

大曼彻斯特工党市长安迪·伯纳姆(周四与他一起出现在PMQ);

英国工会大会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周四与他一起出现在PMQ);

米其林星级厨师安吉拉·哈内特(周四与他一起出现在PMQ)。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图片来源: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