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要求美国人尽快复工?如此着急复工到底为了啥?

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白宫发布会上强调,美国人民“必须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他指出,人们仍应采取隔离等有效防护措施。特朗普说,某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或可率先开始复工。“但我们必须尽快开始这个过程。”特朗普表示下周将透露相关计划。

说实在大家看到川普的这个表态肯定会很奇怪,当前美国是最严重的时期,特朗普却在要求复产复工,要知道我们中国可是做好了充分准备才有条不紊的进行的,特朗普这么着急到底为啥?

其实特朗普这么着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原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首先,在美国的经济中,美国是一个线下经济占比极高的国家,当前美国经济碰到的问题可能比单纯的防控严重的多,这是因为在美国这是一个消费主义盛行的国度,对于美国来说,有个非常麻烦的问题,这就是不同于中国人,中国人是一个以储蓄为核心的民族,大家都愿意把多余的钱储蓄起来,那么一旦出现一些黑天鹅事件的时候,中国很少有人完全过不下去。但是对于美国来说,据CareerBuilder就业网站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有超过81%的女性和75%的男性均透露每月都经历“左手进右手出”留不住钱的尴尬,更有78%的美国全职工作者承认自己把月工资花的一分得了不剩。我们根据美联储发布的关于美国家庭经济状况的最新报告发现,“有40%的人拿不出400美元的现金来急用,或者需要借钱或卖东西才行”。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人其实非常依赖于工作,如果让美国人像中国一样宅在家宅一个多月的话,那么会有很多人很可能要饿肚子,或者贷款就会还不上,这样的压力让美国人的经济抗风险能力更差一些。

其次,马上就是美国大选,如果美国不能尽快复产复工的话,一旦出现大规模的失业潮,特别是其实这些年来,美国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真的很不景气,我们看到美国经济一方面是线上经济如同烈火烹油一样如火如荼,另一方面却是美国的线下经济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锈带问题,大量的美国工厂倒闭,美国的劳资矛盾非常紧张。但是互联网虽然吸纳了不少人就业,相比于实体经济的工厂还是差了很多,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工厂和实体经济不能赶快恢复正常的话,美国出现的问题将会是前所未有的。

第三,我们也不能忘了,美国最大的问题是当前美国的医疗体系并不能做到很好的防控,如果从政府层面过于鲁莽地让美国人复产复工,这样的做法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毕竟这次的疫情不同以往,特别是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非常容易中招,可以说当前应该是美国已经被逼急了,有些“走投无路、狗急跳墙”的感觉了。但是还是那句话,中国有那么多好的经验为啥不去好好学习一下呢?毕竟相比于其他的国家来说,中国已经率先在全世界实现了有效控制,这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更是宝贵的财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