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名率最高的山,有72座山重名,有的省份不止一座山叫这名

导读:
之前有写一篇文章是关于全国有多少座山叫“大黑山”的,当时我以为全国重名率同最高的一座山非11座山重名“大黑山”莫属了。但是当我有机会来到辽宁朝阳市凤凰山之后,之前的观点有彻底的被推翻了,全国重名率最高的一座山,并不是有11座山叫“大黑山”,而是有72座山都叫一个名字“凤凰山”,甚至有的省份不止一座山叫“凤凰山”。
图片
图片
叫“凤凰山”这个名的山,数量数次之多,都不知道该怎么叫才对了。在写“大黑山”的时候,有网友回复说凤凰山重名率才叫高,当时为并不以为然,因为没有去过所以就没有放在心上。但是当我来到辽宁省朝阳市的凤凰山之后,准备上网查阅一下资料,只是一搜索,网页中显示全国有72座山叫“凤凰山”。原本只是想找朝阳市凤凰山的资料,这一下把我整的有点懵了,好一费劲才找到要找的山地资料。
图片
图片
因为一次契机,才发现原来“凤凰山”重名率如此的高。去到朝阳市凤凰山,才知道在中国的崇山峻岭中,名为“凤凰山”的山有很多,然而每一座凤凰山都在不同的地方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比如在众多凤凰山,只有这座位于辽西腹地的朝阳凤凰山承载起商周遗韵、晋宋风情续写着千年绵延不绝辉煌佛教历史的。然而在距离朝阳市不远的丹东凤城市也有一座凤凰山,是辽东地区第一名山,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
图片
图片
仅仅辽宁省一个省份就有两座山叫凤凰山,在国内其他的省份也有众多的凤凰山,有的省份甚至不止两座山叫这个名。比如广东省有四座山叫凤凰山,分别在深圳市、潮州市、广州市、广珠海市各有一座。其中山东省是重名率最高的省份,今山东一个省份就有七座山叫凤凰山,分别是山东省烟台市凤凰山、山东省沂源县凤凰山、山东省青岛市凤凰山、山东省济南市凤凰山、山东省微山县凤凰山、山东省济宁市凤凰山、山东省宁阳县凤凰山。
图片
图片
安徽、江苏、广西、四川、云南、湖北、河北、江西、贵州等等都有凤凰山的存在,其中最为著名的要数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凤凰山了,它是香港的第二高峰,比全港最高的山峰海拔957米的大帽山低23米,而香港的凤凰山山顶更是为著名的观日地点。
图片
图片
对于全国各地有为数这么多的山叫凤凰山的,而且每一座山的风光也都不同,有的是佛教名山比如辽宁省朝阳市凤凰山;有的是道教圣山,比如四川省成都市凤凰山;有的是生长着我们熟悉的某个特产,比如著名凤凰水蜜桃源出于江苏省连云港凤凰山等等。对于这些凤凰山,名字的由来也都有自己的道理,重名不过是一种巧合,区分也并不难,就直呼地名加上山的名字就可以。南宁凤凰山、昆明凤凰山、长沙凤凰山,这样就好分别。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