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全球确诊人数超51万!广州新增8例,均为境外输入,了解详情!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7日18时

(北京时间3月28日1时)

全球确诊新冠肺炎512701例,死亡23495例

目前全球已有201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约43万例

世卫组织称疫苗还需至少12-18个月研发

全球疫情越发严峻

3月2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4例

均为境外输入!

其中广东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

(广州8例,深圳2例,佛山1例)

广州新增8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1:

旷某,男,24岁,中国广西籍,国内居住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西班牙留学生。

3月23日,旷某从西班牙马德里乘坐SU2501航班(座位号18F)经俄罗斯莫斯科转乘SU220航班(座位号19A),于25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采样送检后,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

3月26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旷某出现干咳等症状,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2:

战某,女,28岁,中国广东籍,广州居住地在番禺区洛浦街,西班牙留学生。

3月11日,战某从西班牙马德里乘坐EK142航班(座位号43K)经阿联酋迪拜转乘EK306航班(座位号48F),于12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入境,入住指定酒店。13日从北京乘坐HU7805航班(座位号55H)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采样送检后,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当天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3月17日、24日,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3月25日,战某出现乏力、发热(38.4℃)等症状,即从隔离点转送至番禺区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3月26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3:

魏某,女,38岁,中国山东籍,广州居住地在越秀区东山街。近期前往美国旅游。

3月12日,魏某从美国洛杉矶乘坐CZ610航班(座位号63E)经沈阳入境后,转乘CZ6329航班(座位号41C)于13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并采样送检。

3月14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即从隔离点转送至越秀区住处实施居家隔离,3月14日至26日无外出,监测体温正常。

3月26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从越秀区住处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魏某出现乏力症状,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4:

李某,女,25岁,中国甘肃籍,国内居住地在江苏省昆山市,英国留学生。

3月18日,李某从英国乘坐EK026航班(座位号21G)经阿联酋转乘ET603(座位号36L)飞往埃塞俄比亚。20日从埃塞俄比亚乘坐ET606航班(座位号22F)于21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采样送检后,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当天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3月24日,李某出现发热症状,即从隔离点转送至白云区中医院隔离治疗。

3月25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26日,复核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5:

黄某,女,47岁,中国湖南籍,国内居住地在湖南省常德市。近期在布基纳法索生活和工作。

3月21日,黄某从布基纳法索乘坐ET936航班(座位号22A)经埃塞俄比亚转乘ET606航班(座位号28J)于23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

3月24日,黄某出现咳嗽、气促等症状,即从隔离点转送至南沙区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3月25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26日,复核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送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6:

谭某,女, 22岁,中国重庆籍,国内居住地在重庆市渝北区,美国留学生。

3月22日,谭某从美国纽约乘坐CZ300航班(座位号45B)于23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

3月26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复核结果为阳性,即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7:

梁某,女,25岁,中国重庆籍,国内居住地在北京市西城区,英国留学生。

3月24日,梁某从英国乘坐ET701航班(座位号37F)经埃塞尔比亚转乘ET606航班(座位号42J),于26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自诉在境外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史,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

3月27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8:

男,44岁,刚果(金)籍,常住刚果(金),从事服装贸易工作。

3月20日,患者从刚果(金)乘坐ET840航班(座位号37D)经埃塞俄比亚转乘ET606航班(座位号44B),于21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观察。

3月22日、24日,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3月26日,患者出现头痛、乏力、发热等症状,即从隔离点转送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27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27日,上述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共36名,并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月27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66例,其中,英国20例、菲律宾11例、美国8例、巴基斯坦6例、法国4例、尼日利亚4例、泰国2例、西班牙2例、刚果(金)2例、布基纳法索 2例、土耳其1例、安哥拉1例、智利1例、多哥1例、埃塞俄比亚1例。累计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累计出院5例。

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例,累计出院342例,累计死亡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5784人,尚在医学观察794人。

3月27日,全市新增出院4例(含境外输入病例2例)。现有7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5例、重型2例、普通型52例、轻型12例;62例在市八医院(含重型2例)、9例在广医附一医院(含危重型5例)接受治疗。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

发文鼓励各国医生赴美抗疫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7时40分(北京时间28日5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00717例,死亡1544例。

△美国新增病例从26日开始加速增加/彭博社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持续恶化,美国的医护力量也已告急。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国务院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表示,虽然目前美国已经停止常规签证服务,但“鼓励持有经批准的美国非移民或移民签证请愿书(I-129,I-140或类似证明)的、已获得交流访问者计划(DS-2019)批准的专业医疗人员,特别是那些致力于治疗或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员,访问距其最近的美国使领馆网站了解办理程序,以申请签证预约”。

英国首相和卫生大臣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过去的24小时身体呈现“轻微症状”,经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同天,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正在家中自我隔离。

西班牙近万名医护人员感染

据西班牙卫生部27日消息,过去24小时,西班牙新增确诊7871例,累计确诊64059例,累计死亡4858例。

西班牙王室成员,被称为“红公主”的费利佩六世国王的表姐玛丽亚·特蕾莎因感染新冠病毒于巴黎逝世,享年86岁。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目前已有9444名医护人员在治疗患者过程中感染新冠肺炎。另据西班牙社会服务部的消息,今年3月疫情暴发以来,马德里大区共有1065位老人在养老院逝世。

国内疫情是否会二次爆发?

钟南山最新判断:不太可能

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美国方面的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诊疗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1国内疫情是否会二次暴发?钟南山:不太可能

钟南山表示,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前提是要积极防控,保持警惕

按照现有群防群控机制,目前重点放在防控外来输入者。首先,对其积极进行诊断;其次,在固定的医院或酒店进行隔离。目前,外来输入者中产生传染的可能性极大。

2疫情控制何时能见效?钟南山:如各国积极防控,预计4月份见效

钟南山表示,这个问题有赖于西方主要国家。他们的政策天天都在变,而且越来越接近。现在很多国家的城市采取“封城”举措解决问题,但是“封城”后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原则上,钟南山说:“我估计欧洲确诊病例未来一周会达到高峰,之后应是往下走,但美国很难说。现在各国政策不太一样,要是都能采取比较积极的政策,病例数应该在4月份就能下来。”

3钟南山:疫情“震中”可能转移至美国

钟南山表示,目前,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已经三周。除少数国家新增病例数有些下降外,其他国家还在上升,特别是美国。现在,美国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震中”可能会转移到美国

4钟南山分享中国快速控制疫情经验

近日,钟南山多次与美国有关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疫经验和诊疗情况进行合作研讨。

对于美国专家特别关心的如何快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钟南山表示,控制疫情有两个战略,一个是压制、一个是延缓。中国选择的是压制战略,在短期控制疫情。中国社区也具有强有力的群防群控措施,具体来说就是四个“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5钟南山:必须重视无症状密切接触者

对于如何控制疫情,钟南山特别强调,不要只重视有症状的人,还要特别关注确诊患者的无症状密切接触者,这一点中国非常重视。

另据了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暴发,有事实表明,不少新冠肺炎患者本身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但是他们能够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3月20日,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发表了题为《隐性冠状病毒感染可能会引发新的疫情》的报告,指出30%-60%的新冠感染者无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但他们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低,这些隐性感染者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大暴发

3月26日晚,排名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免疫学和传染病系的主任莎拉(Sarah Fortune)在该院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就隐性感染者等问题回答了澎湃新闻记者提问。莎拉指出,抗击新冠疫情其中一个挑战就是相对较高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据她所知,估计有40%的新冠病毒传播是无症状的

海外留学生疫情期间如何应对

3月27日晚,白岩松连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姚飞表示,目前在西班牙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住宿、基本生活是有保障的。有4名中国留学生确诊,使馆与他们保持着联系。

据@人民日报 消息,驻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等多位大使给海外留学生提出建议

疫情尚未结束

12355与你同心抗疫!

疫情尚未结束

青年君温馨提示

开工复工≠摘掉口罩

有信心≠能大意

开门营业≠扎堆聚餐

与您同心抗疫

编辑 | 艾回君

来源丨广州青年(ID:gz_gqt)综合整合自健康广东(ID:jkgd-gdhfpc)、广州卫健委(ID:gzwjwwx)、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澎湃新闻(ID:thepapernews)、新闻联播(ID:cctvwlianbo),转载请注明来源

转载请注明 | 广州青年

近期热文回顾

1.战“疫”中读懂青年担当,团旗下汇聚青春力量!全国学生团员首期主题云团课来了!

2.致敬英雄!钟南山这10个战疫表情刷屏

3.广州新增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详情发布!中国暂停外国人持有效签证入境!

做好防护,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