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武汉地铁迎来第一批乘客

6点15分,武汉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准时开卷帘门正式拉开。与此同时,站内10位工作人员依次到岗,准备各自工作。

6点30分,汉口火车站站迎来第一班列车到站,踏着开门的报站声,赶去铁机路上早班的李咏初走进了车厢,成为武汉地铁2号线第一班车的第一批乘客。

因为下雨怕赶不上第一班的地铁,他早上四点就起了床。伴着地铁的开通,他终于能在家住了。过去一个半月里,由于无法乘坐地铁,家住汉口长港路的李咏初吃住都在武昌的单位:“当时单位搞后勤差人,就住进了单位,不过都是四五个人的集体宿舍,还是很不方便,也很想回家,与他们分开一个多月了。”

扫码、登记车厢信息,车厢上李咏初对乘车流程格外熟悉,“研究过很多遍了,也放心,消毒工作都有保障自己勤洗手提高免疫力就不怕的。”

雨后清晨的地铁人还不算多,望着空荡荡的车厢,李咏初说他很怀念以前人山人海的热闹地铁,过去两个月大家都过得太艰难了,但车厢里不断传来的报站声,也提醒着他,这列开往春天的地铁已经在路上,相信武汉很快就会满血复活,充满生机。

(来源:湖北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