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前TOP50官宣退役!2020赛季已有5人退役,球迷想念莎拉波娃

如今世界各地疫情非常严重,很多比赛都纷纷取消或者延期,网球也是如此。这两天,网坛上一名球员退役引起很多球迷热议,她就是前女网top50选手塔提什维利,因为伤病的原因,现年30岁的格鲁吉亚裔美国人正式告别网坛,宣布退役。
图片
在社交媒体上,塔提什维利说道: “不幸的是,由于反复受伤,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再继续打球了。职业网球不仅是球场上的竞争,也是与伤病的斗争。不管这个决定对我而言有多艰难,我都不得不做出决定,去过球场外的人生。”
图片
塔提什维利出生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2014年获得美国国籍,随后代表美国参赛。她7岁时第一次到美国,13岁时开始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埃弗特学网球院训练,2005年在迈阿密无排名外卡身份首次亮相WTA。在网坛混迹多年之后,2012年,塔提什维利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
图片
2012年,塔提什维利创造了个人单打和双打的最高排名:单打方面,她在十月来到最高排名No.50,双打方面,她在五月来到No.59。这两个排名都是塔提什维利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而那一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在美网的比赛中成功打进16强,最终输给了当时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
图片
塔提什维利在ITF赛场上一共斩获11座单打冠军和八座双打冠军,同时也打进过三站WTA双打决赛,在2014年搭档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夺得林茨站冠军。对于塔提什维利来说,虽然没有在重大级别的比赛中拿过冠军,但是网球给她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图片
这样的话,2020赛季至今已经有5名选手退役了,另外4名选手分别是:沃兹尼亚奇、马卡洛娃、莎拉波娃、拉尔森。沃兹尼亚奇在去年的时候就宣布在2020赛季澳网结束之后就选择退役,沃兹尼亚奇在澳网正赛中输给贾巴尔,止步2020澳网第三轮。
图片
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也是非常传奇,世界第一在位总时长为71周。2011年10月11日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在位时长位列历史第9。职业生涯30个单打冠军,其中在2008至2018年连续11年,每年至少赢得一个单打冠军。其实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她的实力还是有的,拿国际赛或者巡回赛的冠军还是有可能的,只是事业心已经不在了。
图片
而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莎拉波娃的退役至今都无法割舍,在塔提什维利宣布退役之后,很多球迷留言甚是想念莎拉波娃。莎拉波娃退役之后,在题为《网球——我对你说再见》的亲笔信里写道:网球给了她全部,也造就了现在的她,无论之后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会继续前进、继续攀登、继续成长。
图片
不管是对于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还是对于马卡洛娃、拉尔森、塔提什维利名气不是那么大的球员而言,她们都曾经在网球的事业上挥洒汗水,与之奋斗。在网球的赛场上,她们哭过、笑过,网球给她们带来了人生的酸甜苦痛。
图片
最后,利用莎拉波娃亲笔信中的一句话:“回顾这一切,我意识到网球之于我就像是一座大山。我的攀登过程充满曲折,但顶峰的景色无与伦比。在与这项运动携手28年、夺得了五个大满贯冠军后,我已经做好准备征服下一座山峰,开辟新的领地。”期待退役的选手们都开辟好网坛生涯之后的另一片天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