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洛川县依法取缔一木炭烧制点

3月25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洛川分局联合土基镇政府、东安草村村干部,雇佣装载机1辆,对东安草村木炭烧制点进行依法取缔拆除,共拆除土法木炭烧制窑6孔。
图片
据了解,木炭属高耗材、低附加值产品,属于国家淘汰的落后产能。加之土法生产过程采用的是缺氧情况下对薪柴进行炭化,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产生的烟尘、木煤气对周边大气环境污染严重,对群众生活造成直接恶劣影响。该木炭烧制点未办理过任何行政审批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执法人员动用铲车对这些非法木炭窑进行直接捣毁、填埋,彻底拆除违法木炭窑,用实际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下一步,洛川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悬挂标语、“两微一端”平台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联合督查力度和违法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采取硬措施,抓出实成效。对此类违法企业,发现一起坚决取缔一起,并加强后督查工作,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分夺秒,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总 编 | 白利民
责 编 |井北斗
编 辑 |杨 桦
审 核 | 冯妮娜
制 作 |党 翠
供 稿 |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洛川分局
声明:洛川宣传系洛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欢迎大家转载并标明出处,但不允许随意更改内容和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