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发布新款帕萨特上市消息,避重就轻,惹来一片争议

改款加降价,使得2019款帕萨特从众多中级车中脱颖而出,在2019年多月夺得中级车销量冠军。原本以为帕萨特从此便顺风顺水,却不曾想到,一场中保研碰撞测试,却断送了帕萨特的美好前程。帕萨特不仅跌落神坛,而且还遭到消费者的强烈谴责,甚至连上汽大众也因此受到了牵连。
图片
2019款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不仅25%偏置碰撞测试最终得分为P(差),而且A柱还严重弯折,碰撞测试中的假人头部直接撞到了弯折的A柱上。这样的碰撞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帕萨特的安全性也因此备受质疑。同时,该事件也在汽车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很多人甚至猜测是帕萨特的减配导致了碰撞成绩如此差。
对此,上汽大众并没有第一时间来澄清自己,而是选择不发声的冷处理方式。并且还悄悄上调了2020款帕萨特的指导价,这彻底惹怒了原本就颇有怨言的消费者。
图片
或许是迫于舆论压力,时隔三个月后上汽大众终于发声了。上汽大众表示,上汽大众一直非常关注整车品质及主被动安全,旗下所有大众品牌产品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对于帕萨特某细分项评测成绩不佳,他们非常重视,已第一时间开展技术分析。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帕萨特按照C-NCAP标准开发,上汽大众这是“甩锅”给中汽研的节奏。不过人们对上汽大众最终的分析结果还是很期待的。
图片
而上汽大众对2019款帕萨特的技术分析结果还没等来,却传来2020款帕萨特上市的消息。3月27日,上汽大众官方平台正式对外发布新款帕萨特信息。重点指出了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且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
图片
新款帕萨特增加了被动安全配置,能够减轻事故中车内人员的伤害程度。但对于消费者更为关心的车体结构安全级别的变化,上汽大众并未做出详细说明。上汽大众避重就轻的做法,让很多消费者颇为不满。如果新款帕萨特在车体结构方面变化不大,仅增加几项被动安全配置,对于新车来讲安全性并没有本质的提升。
此外,虽然2020款帕萨特升级了配置,但同时其指导价也有了小幅的上涨。据了解,升级后的2020款帕萨特起售价将涨至18.74万元,涨幅达2500元。
图片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帕萨特涨价增配,其实也就是变相承认了帕萨特之前存在减配问题,进而出现了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那一惨幕。既然存在减配,现在将减掉的配置补回来,这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但指导价却也跟着一起涨上来,这是令消费者颇具怨言之处。
图片
写在最后
虽然说此次新款帕萨特针对安全配置进行了升级,相比之前的安全性得到提升。但是车辆的结构设计是否存在问题,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如果上汽大众没有对新帕萨特进行相关升级,那么中保研测试糟糕的碰撞表现依然会存在。而在2020年1月,帕萨特的销量已跌至15818辆,同比下滑4.1%,环比12月则减少46.2%。如果新款帕萨特的表现不能达到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其未来的销量或将继续保持下滑的趋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