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选择——你的身体拥有无限种可能

图片
击退寒冬的3月
为我们带来了春天应有的明媚
万物复苏的美丽应运而生
身体只是载体
只有美丽是永存的
审美自由,做你自己
如果可以重新定义自己的美,你会做些什么呢?
我们请来了拥有多重身份的6位被拍摄者,他们中间有视觉彩妆师,有雕塑家,也有3D艺术家......我们将这个难题交给他们,让他们用一种新形式的视觉自由来表现自己。只想用这组片子告诉大家:审美自由,做你自己。身体只是载体,只有美丽是永存的。
图片
材质拼接打底衣、夸张印花半裙
粉色花瓣褶皱披肩 均为 WINDOWSEN
汪欣蕾《爱上超模》第三季选手
图片
肌肤裸露多少,高矮胖瘦,穿不穿高跟鞋,都是她的自由。每一寸身体与肌肤,都值得我们为之骄傲。撕掉别人定义你的标签,完全掌控自己的身体自主权。
图片
黑色吊带泳衣、银色粗手链 均为 H&M
珍珠装饰戒指、不规则透明戒指 均为 JEWEL XING
折纸戒指、折纸手环 均为 尤目YVMIN
植物园宝石系列粉宝石手镯 ATELIER SWAROVSKI
金色长链条 C+PLUS
Marie Claire:模特身体自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汪欣蕾:身体自由如果从个人的层面讲,就是自己有对自己身体的自主权。
Marie Claire:你对于女性穿衣自由怎么看?
汪欣蕾:穿衣除了个人表达之外,还涉及到公共环境。比如一些特殊的场合,和一些特殊的宗教文化背景,如某些宗教国家。还是应该在充分尊重和不危害他人的前提下,自由地表达自己。
崔爱晖 人体雕塑师 模特
图片
将肤色划分为黑、黄、白、棕四种颜色是非常狭隘的,曾经有摄影师通过镜头,拍摄了4000 多人,每个人的肤色都独一无二。而到了现在,我们甚至可以选择让自己的肤色更有科幻感,未来感,肤色歧视将不会存在。
图片
薄荷蓝廓肩西装 SABRINA HSIEH
香烟造型耳饰 JEWEL XING
Marie Claire:身为一个雕塑家,你是一个挑战现有审美的人吗?
崔爱晖:是的,这是我开始的初衷之一。如果可以你最想选什么颜色的肤色?紫色,就是拍摄给我涂的颜色。
Marie Claire:你认为肤色自由代表了什么?
崔爱晖:肤色自由于国内环境而言,我认为是一种审美解放,是对白瘦美的传统审美观的挑战,我们无需附和传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
莲龙青 视觉艺术家 美妆博主
图片
如果你喜欢夸张的假发,那就戴上。如果你迷恋高光,那就大胆涂抹。如果你喜欢色彩,那就把彩色眼影试个够。在这个造型自由的时代,勇于尝试也是一种自我表达。
图片
墨绿色翻领上衣、皮质拼接夹克黄色腰带
均为 LOUIS VUITTON
Marie Claire:你觉得造型自由对你来说代表了什么?
莲龙青:在不同的环境里按照我自己的意愿装扮出我认为满足并且合理的状态,我想怎样就怎样 ,对于他人 ,我尽可能地让对方感到愉悦满足并且支持他,造型自由是一种体验,代表着大家的接受能力和主观意识的形成。
Marie Claire:你平时尝试过最夸张的妆容是什么?
莲龙青:除了这次的拍摄妆容,我其他的妆容都挺夸张的。但我现在更加喜欢简化妆容,刚开始会化妆的时候玩会比较大胆,把自己化成昆虫、鸟类。
茉莉舌 造型师 3D 艺术家
图片
已经进入2020 年,不是每个人都被规定生活在现实生活里,一部分视觉艺术家开始研究人体的3d 打印,将异次元和虚拟文化,融入到我们的妆容中。
图片
反光材质西装、风衣 均为 GIVENCHY
Marie Claire:你现在做的这些3D配件想表达怎样的自我?
茉莉舌:做3D配件源于“monad”,也是我正在做的品牌名字,含义单子(不可分割的实体,一切物质的组成),顾名思义希望冲过monad 组成我自我概念上的世界(monad 世界)。
Marie Claire:如果可以,你会想活在虚拟世界里吗?如果你在虚拟世界里,会是什么形象?
茉莉舌:我其实蛮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如果可以希望真正实现我想象中的世界。有精灵人类和各种未知。
Leon 中国青年新锐艺术家
图片
我们探讨个人形象的时候,会用一种常规的状态,但是作为一个装置艺术家,则用更视觉的方式来表现自己。将自己当成一块画布,一个载体,进行各种艺术实践,每个人都可以是艺术的一部分。
图片
Marie Claire:你现在在做的妆容装置艺术,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Leon: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对于刻板造型的跳脱,延伸,与更多的可能性,不再局限于对面部皮肤的平面刻画,产生更多的形变以达到更有趣的视觉效果。没有固定的教条,在材料上也会做更多的尝试。
Marie Claire:你是怎么探讨妆容自由的?
Leon:一方面,是造型本身的自由化,抛却以往的刻板教条,将造型艺术化为一种艺术语言。另一方面,通过对造型的自由来探讨和传达身份自由,回归到一个单纯的状态,由此可以生发无限的可能性。
JUNO 先锋艺术家
图片
对于色彩,我们可以更宽容一些,饱和度高的颜色不代表俗气,撞色不代表杂乱无章。尽情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吧,无惧别人目光。
图片
分指紧身连体衣 MONCLER
眼睛装饰耳环 SWAROVSKI
Marie Claire:你平时总是尝试很多颜色,你身为先锋者,对颜色有什么解读?
JUNO:色彩是光的产物。和光线一样,我们每个人的能量场都有独特的色彩。不同的色彩反映着不同的态度、情绪和能量类型。我热衷于尝试不同的色彩来感受和表达自己。
Marie Claire:造型自由对你意味着什么?
JUNO:审美的多元开放:任何性别和身份都可以自由地按喜好来探索自己、展示自己。同时大家可以互相尊重,提高欣赏力和给予包容心。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每片树叶、每一朵花,都如此不同,才如此摇曳多姿,人类也如是。
统筹/陈默
摄影/wintam
编辑/许琳
化妆/ 李济群
发型 / 高鹏
模特/ 莲龙青、茉莉舌、汪欣蕾、崔爱晖、LEON、OVANJO
造型/ KEIRA ZHANG 张程
造型助理/ 黄采颐
助理/ 刘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