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超级英雄

图片
有个警察爸爸或妈妈,一定是孩子们很骄傲的事情,尤其在小朋友眼中,他们的警察爸妈就是“超级英雄”,每天都会出门“抓坏蛋”。
但是,最近警察爸爸妈妈抓的那个叫“新冠肺炎”的怪兽让小萌娃们有点害怕,它让大家都不敢出门,爸爸妈妈却忙得回不了家。
警娃想念爸妈,警爸警妈也牵挂着警娃……
从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
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对爸爸妈妈的思念,
更能感受到每一个警察家庭在战“疫”背后的默默支持!
孩子们,爸爸妈妈的离开,正是为了守护!
相信爸爸妈妈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怪兽”,早日回家!
你们在家也要乖乖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加油
01
《我的爸妈是警察》
图片
亲情是什么?有人说,亲情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因为用心的呵护而沁人心脾;有人说,亲情像黑暗里的一盏明灯,在漆黑的夜里给你点亮前方;还有人说,亲情是一片无垠的草原,博大的心胸足以包容一切的喜乐哀愁。对于我来说,亲情就是冬日里的暖阳,时不时的能把我温暖一下,而不能天天沐浴阳光,因为他们是人民警察,一对繁忙的人民警察,不着家的爸爸妈妈。
警察是一份特殊职业,为了工作,忽视家庭,忽视我,连我最重要的一步他都缺失了---我的出生。听妈妈说“生我的时候,爸爸在工作,妈妈勇敢的生下了你”,我就在想是什么事情让他连我的出生都能不顾。随着我慢慢长大,懂得事情越来越多,我才知道了,我爸爸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光荣的人民警察,每当看到电视里警察抓坏蛋的场景,我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就好像看到了爸爸妈妈神勇破案,开心的不得了,渐渐的我也开始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时间”,理解他们的职业。
六岁以前,爸爸在阿克塞县公安局工作,虽说肃北、阿克塞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县相距不远,可是我还是每周只能见一次爸爸,有时候年底一个月难得见一次,只有爷爷、奶奶陪伴我成长,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感冒了发烧,昏昏沉沉的,妈妈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连夜从阿克塞赶了回来,晚上给我搽酒精、喝药,还要三个小时给我喝一次“甜仟”,就这样度过了3天,我的感冒才好,这几天是爸爸、妈妈陪我时间比较多的,而且是可以“肆意妄为”的几天,也是让我感受到爸爸妈妈爱我的几天。如果不是我生病,爸爸妈妈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时候我就想如果我能生病,爸爸妈妈就可以一直陪着我,妈妈却总是说我傻。小孩子的世界你们不懂。
我常常在学校里炫耀爸爸妈妈是警察,是一个带着光环的职业、受人尊重的职业,因为可能出生在警察家庭里,我也很早就开始独立了,在爸爸的影响下,虽然我只有7岁,我已经可以独立在家完成作业、寻觅吃的,还可以简单的做一些饭菜,大家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可是警察家庭的孩子也早当家。
其实对于我来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放假或者过节的时候,当大家都在休息过节的时候,我们家却只有我或者爸妈中间的一个陪着我,2020年春节是我最难忘的春节,因为春节来临的时候,冠状病毒来袭,爸爸妈妈大年初一就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家里面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爸爸妈妈轮换着值班,不是在单位,就是在卡口,家就像一个旅店一样,大多数时间都是我睡了,他们才回来了,随后,学校组织我们上网课,在上网课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不过年,奔赴战场,才知道爸爸妈妈的工作多么有意义,只有他们的付出,才能给我们大家安定的生活环境,爸爸妈妈你们是我的骄傲,我爱你们。
感恩生活,感恩爸妈,你们的职业给了我不一样的成长生活环境和独特的成长历程。你们用心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行动践行入警、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他们的熏陶下,我健康、快乐的生活着,虽然有时候有委屈、伤感、孤单,但却给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我很幸福,感谢有你们,你们是我的守护神!爸爸妈妈,“女汉子”一定会好好学习,我爱你们——我的警察爸妈。
朱奕涵 肃北县县城小学二年级三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奕涵的爸爸和妈妈都是警察,爸爸叫朱章军,是酒泉市肃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妈妈叫万秀丽,是酒泉市肃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自疫情发生以来,两人舍小家、顾大家,谱写了“逆向而行的感动”篇章。
02
《给爸爸的信》
图片
亲爱的老爸:
今天工作忙吗?
好久没见您了,虽然您以前也经常不在家,但这次感觉格外的久,您我之间话本就不多,但不知为何,这次很想和您聊聊,您知道的,我这个人不善言辞,还是用写的会比较好。
给您写信的想法有很久了,但一直不知从何处起笔,因为我们之间的交流实在是太少了,尽管我上学的第一个书包、文具盒是您给我买的,身上穿的里外衣大多都是您买给我的,我对您的唯一印象就是经常的不回家。小时候,我经常会问妈妈:“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啊?”妈妈总会告诉我“爸爸是警察,忙着去抓坏人,保护我们呢!”我很自豪、很骄傲,因为我的爸爸是警察。但同时我也在内心经常抱怨,您为什么不能像别的孩子的爸爸,陪我去踢球,带我出去玩,甚至您没有给我开过家长会……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得不用陌生的眼光去看您,随着渐渐长大,我对您有了一份理解,虽然对您的工作我还不是很了解,但在电视上、广播上、网络上,我总能看到、听到,一线警察的辛苦和担当,他们无私奉献、奋勇向前,为全社会带来了和谐、安宁。每当这时,我总会想,在您身上也一定存在着这样的精神。虽然对您的工作缺乏更加直观的了解与感受,但我一直相信您是他们中的一员,是这条奋战链条上十分重要的一环。您的工作态度我一直看在眼里,每次您回家后,不管是在吃饭还是睡觉,手机都放在您伸手能摸到的地方,不仅从来不关机,就是静音您都没调过,一有消息立马关注,若是任务,则火速执行。我和妈妈即使担心,但也不得不理解您,理解您的工作,理解您没有办法长时间地陪伴我们,与此同时,我也在您身上逐渐学习到一种肩负责任而应有的担当,即使您没能一直“言传”,但您做的,您的为人,在我看来,是完美无缺的“身教”。
今年过年碰上疫情爆发,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您那本就不多的假期也随之消失,每天都很辛苦,过年到今天,回家吃饭也就元宵节前一晚,谁知吃饭时的一个电话,您又赶回了单位。那晚,我看着厨房里您吃剩下的那半碗饭和您走出家门后那略显疲惫的背影,心里难受得要命。我想亲口对您说:“注意防护呀,老爸!”但是,我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您已经走出了家门。元宵节您也没能回来。那晚真的是我深有感触的一晚,电视里播放着元宵抗疫特别节目,几十位老戏骨主持人面对空无一人的会场,朗诵抗疫诗歌与宣言,我的眼泪几乎要落了下来。国家真的遇到了难关。从小到大一直听闻非典的恐怖,没想到时隔十七年,新冠病毒爆发,去年12月底,您曾带着战友们去湖北抓捕逃犯,在湖北孝感等地工作了三天将逃犯成功抓获,回来之后疫情爆发,所幸一切都正常,现在想想都后怕。我只能宽慰自己,即使您没有身穿防护服,病毒也不敢侵袭您,您会没事的,会平平安安回家的。我总在想,在这个特殊日子,忙碌的您,心里也会有些寂寞吧。即使身边有许多与您同样不懈奋战的同事,但是您更加向往的是一丝温暖,像是在家我给您倒的一杯热水,妈妈给您准备好洗澡的衣物,但是您扛住了寂寞,您把守护这座城市当作第一要务,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位英雄,无人可以反驳。
您的责任心同样体现在您的朋友圈,一个基本不发朋友圈的您,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您的朋友圈发满了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无论好坏,您都在向身边的人传达最真实最准确的信息,包括您在家庭群里的几句叮嘱,每次看到这些,我的眼里就会浮现出您那坚强而挺拔的背影,那顶天立地的姿态。
这几天学校开了网课,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规律,原本一些不好的习惯,在听取您的批评之后,我也一定会改正过来。相信我,您不用操心了,毕竟我已经15岁了,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咱们这个家的。最近,妈妈也被评为了“最美警嫂”,我为有你们这样的爸爸妈妈而自豪!
加油,老爸!胜利那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我们等着您回家!
儿子:张瑞琪
2020年3月14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瑞琪的爸爸叫张利祖,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西路派出所民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忠诚担当、守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03
《“说话不算话”的妈妈和“不爱回家”的爸爸》
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我一直闷闷不乐,奶奶问我怎么了,我没有告诉她,其实是因为我在生爸爸妈妈的气。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保护铁路交通安全的铁路警察,从小大家都非常羡慕我有个穿警服很帅气的爸爸妈妈,可我不觉得,因为他们常常不能回家陪我。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工作的地方虽然离家很近,可除了按时上下班,周末她也会经常被单位的电话叫走,我看着别人的妈妈都能陪小朋友玩,很羡慕,当我要求妈妈也这样做时,她经常满怀歉意的看着我,然后放下一句“对不起”就急急忙忙的走了。我心里给他们起了个外号叫“说话不算话的妈妈和不爱回家的爸爸”。可能他们也意识到了我的委屈,于是答应如果我期末考个好成绩,春节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
为了这难得的机会,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一回家认真写作业,终于在期末考试时,我考出了好成绩,爸爸妈妈十分高兴地为了兑现诺言忙碌着。当一切就绪只等出发时,爸爸妈妈却接到紧急通知立刻返回工作岗位。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期盼已久的春节之旅又泡汤了,我气急败坏的想,说好了出去陪我玩,又说话不算话!于是我在心里暗暗念了三遍,果然是“说话不算话的妈妈和不爱回家的爸爸”!
后来,看了电视我才知道,原来就在过年期间,我们的祖国突然生了一场“大病”,病的名字叫做“新冠肺炎”。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出门、不能聚会;因为疫情,原本热热闹闹的新年变得冷冷清清;因为疫情,大家必须戴口罩出门,不能交谈也不能握手;因为疫情,原本热热闹闹、人山人海的菜市场,现在却空无一人;甚至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去学校上课。可是通过网课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疫情中感人的“逆行”英雄故事,比如: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平凡的医护人员、普通的快递叔叔……他们都牺牲了自己的个人时间,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口中的‘逆行者’,大家歌颂的英雄就是现在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奋战一线的人!那不就是现在忙碌不能陪我的爸爸妈妈吗?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是为了给祖国治病,他们不能陪我,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正常生活......突然,我理解了爸爸因忙碌而常常不能回家,理解了妈妈常常看我愧疚的眼神......我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为了让更多的人们正常的生活,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危险的前线,你们是英雄!是我的榜样!没办法陪我也没关系,我不会再生气了。我会等着你们!等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
今天,我很久没见到的爸爸要回家了,等你们回家我一定要好好抱抱你们,会对您们说“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高唯轩 民主西路小学四年级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唯轩的爸爸和妈妈都是铁路警察,爸爸是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渭源车站派出所民警。妈妈是兰州铁路公安局人民警察支队训练大队民警。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始终坚守一线,携手战疫。
“小家”和“大家”
警察选择后者因为他们知道
“一家不圆万家圆”
因为他们理解
“万家圆时心亦安”
《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主题征文活动
1.征稿主题:通过孩子眼中的爸爸/妈妈,叙述和描写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
2.征稿时间:3月10日-5月31日。邮件标题:拟为文章标题(与其他标题区分),文章可配爸爸/妈妈工作、生活照片,有需要不同程度隐藏身份者可打马赛克或用背影照片,附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及联系方式。
发布: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白河 东水 粥粥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