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马力!空间够大,还带全景天窗,选它就对了!

作为SUV市场中的一员新将,皓影的出现不仅完善广汽本田自家的SUV产品线,同时也成为了紧凑型SUV级别中一个强有力的选手。在市场终端几乎没有优惠的情况下,皓影仍然交出了1月份月销过万的成绩。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作为全系的入门级车型,整体配置表现如何?值得购买吗?

广汽本田-皓影

官方指导价:16.98万-25.28万

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但有着一副好底子的皓影,整体的颜值水平依旧很高,高低配车型之间的差异也并不大。“羽翼式”大灯灯组造型很犀利,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全LED大灯、LED前雾灯,且支持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

17英寸的轮圈采用了黑色涂装,轮胎规格为235/65 R17。不可否认的是,这双“小鞋”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车的颜值水平,倘若换上尺寸更大的轮圈,视觉效果会更好。在精英版车型上,后视镜的功能比较单一,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

尾部造型跟高配车型保持一致,尾灯采用LED光源,排气为货真价实的双边共双出布局。配置方面,精英版车型既没有配备后驻车雷达也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对日常用车有不小的影响,建议后期自行加装。

皓影的中控台的造型与CR-V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看上去简洁且大方。和高配车型相比,在中控台整体布局以及用料水平方面并无大异。

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塑料材质,并未使用皮质包裹,手感一般。相比于高配车型,低配车型上中控屏的尺寸及功能均有“缩水”,屏幕大小仅为5英寸,且功能比较“寒酸”,仅支持蓝牙、收音机等基础功能。

座椅样式看上去还是比较大气的,使用的是织物材质,乘坐的舒适性比较不错。主/副驾座均为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支持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座支持4向手动调节。

在乘坐空间方面,皓影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身高183cm的体验者将前排调至合适的驾驶位后,坐进后排还能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

配置上,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配备了主/副驾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电子手刹、定速巡航、全景天窗、LED大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整体配置并不丰富,实用性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都有所欠缺。

动力方面,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搭载的是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并匹配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3秒。

总结:

皓影(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有着更实惠的价格,官方指导价仅为17.98万元,但其配置水平较为基础,像是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一些实用性配置均未配备,好在后期加装的难度并不大。

相比之下,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车型的配置表现便好了许多,1.7万元差价能够换来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7英寸触控中控屏、后排隐私玻璃、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加热/电动折叠以及更加丰富的主动安全性配置如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但在被动安全性配置方面,和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的同级对手-RAV4荣放相比,皓影在入门的精英版和豪华版车型上均缺失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这项重要的配置,这一点在我看来,实在有些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