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与远征:托安综评 前期可做前排坦克 后期可成一打五的主C

剑与远征骨王托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中后期的异界迷宫中只要他出场,基本都会带走一位英雄,很难针对。即便是在前期,他的复活机制也让很多人喜欢不已,前一篇内容我们聊过了誓死保卫托安的末日禁卫格瑞泽尔勒,接下来笔者准备好好聊聊亡灵军团的另一固定前排,骨王托安。但与大部分前排不同的是,骨王完全不受阵容所限,可以与任何阵营混搭,一样可以打出想要的效果。

“不要相信活人,更不要相信任何死人。”

被末日禁卫格瑞泽尔勒保护的国王托安曾经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君主,但是因为一场叛乱失去了生命,如果不是末日禁卫的守护,托安或许再无机会重生。有了格瑞泽尔勒的帮助,骨王托安复活了,并准备找自己的亲弟弟、同样成为亡灵的纳斯复仇,没想到亡灵军团最强的两个前排英雄竞然有如此的故事羁绊,写到这里,984G十方(笔者)下意识去游戏中看了一眼羁绊……真笨,他们俩本就是有羁绊加成的设定。

技能分析

骸骨之王托安的大招复仇反击会先蓄力,蓄力期间受到的伤害会以200%反打回去,其中的40%会回血,这也是骨王“碰瓷”称号的由来,打得越狠越容易翻盘。开专属之后,骨王的大招有两次不死加持,并且最大生命值还会提升30%,所以骨王在后期推图中经常出现一打五的情况,如果算上女妖,亡灵军团已经有两位可以接管战斗,并且能够一打五的英雄了。

技能强制遵从就是将敌人劈到在地,并且可以吸血;被动技能黄泉归来就是骨王可以复活,复活之后恐惧周围敌人3秒,无数次卡关都是因为前排不够硬,有了骨王之后,前排能拖的时间多出了几秒,但是就这么几秒的时间,足以让主C配合女仆开两次大招逆转战局带走胜利。技能死亡怨咒开场便会甩出,会让某个敌人受到自己受到的75%伤害,持续时间25秒,可以说被诅咒上之后,再给对面后排一点时间,之后一碰就倒了,也是推图神技之一。

英雄定位

与末日禁卫一样,骸骨之王同样不受阵营限制,只要是缺前排,那么骨王就可以出战,如此想来,整个亡灵军团的英雄都有这个特点,自成一派单打独斗可以,和自己阵营配合也可以。骨王的定位就是一位强功能性前排C,如果他能存活到最后,那么就很可能是五杀;如果他不能存活到最后,敌方的脆皮也已经倒的七七八八,为他安排一个收割英雄即可。后期面对蛮血菜刀天罚剑圣,凤凰双子绿剑骨弓完全不够打,只有上骨王才是最佳解题答案。

阵容搭配

骨王可以随意搭配,看需要即可。他可以针对后排脆皮,也可以为主C拖延时间,前期如果遇到羊头等单点犀利的英雄,骨王的复活机制可以拖住对面,如果不想让他倒地就配上光盾等保护性前排或者后排足以,但笔者觉得让骨王倒一次再复活的效果更好。笔者的骨王算起来有两个阶段闪光,一个是10章前后的火女尴尬期,另一个就是22章后女妖渐渐乏力开始,无论搭配什么阵容,只要骨王在场就是胜利的保证,如果阵营中还有另一位或者两位亡灵军团的英雄,那么骨王的发挥就会更加的从容,这一点大家可以在中后期体验一下。笔者近期正在实验甘瑟尔与骨王为主力的全亡灵军团阵容,骨王是不可或缺的前排,甘瑟尔则为主力输出,如果对面还有残余,留给骨王处理,目前进度已经接近20章了,相关总结等到甘瑟尔篇我们再详细聊。

综合评价

剑与远征骨王托安作为一名可复活的前排英雄,在坦度上或许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硬,但是进图就有两条命以及能够一打五的大招不仅做到了坦克的工作,也完成主C的作用,这样一位多面手,如果手头抽出比较多,为什么不练一个呢?哪怕在中期与女妖一起充当双C也是极好的选择,后面配合光三宝和绿三宝都有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