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延期,体育赛事集体冰封之时突显格斗赛事运作能力

在本周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迅速蔓延,作为每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奥林匹克奥运会宣布延期举办,这标志着全球体育赛事就此按下暂停键,作为主流体育运动的足球、篮球彻底停摆。

相比于奥运会、欧洲杯、NBA等等的超大型体育赛事,资本雄厚的格斗赛事拥有更灵活的操作空间,成为了冰封时期为数不多的嫩芽。ONE冠军赛在2月28日新加坡站成功举办了首次闭馆格斗赛。效仿ONE冠军赛,作为西方最大的格斗赛事UFC也在寻求闭馆的解决之道,其他格斗赛事因财力或是物力的原因,目前还无法达到满足的条件。

首先ONE冠军赛的总部位于新加坡,一方面新加坡的疫情控制工作实施的非常出色,这是ONE冠军赛能成功闭馆比赛的先决条件,另一方面源自ONE冠军赛近些年茁壮的成长,在ONE冠军赛的庇护下,新加坡Evolve进化格斗拳馆迅速成为全球最专业的职业格斗拳馆,吸引了包括巴西柔术、泰拳、拳击、综合格斗等等数十位武术家在此安排教学与训练,其中就有大部分职业运动员身披ONE冠军赛比赛合同,这让ONE冠军赛有足够的资源迅速集结安排顶级的职业格斗赛事。

目前我国的抗疫形势一片大好,市场在逐步放开生产与消费。中国可能是最快让体育赛事回归的国家,空馆比赛对于中超与CBA来说还有些压力,ONE冠军赛始终期待迅速在中国集结,以弥补此前因疫情原因令ONE重庆站延后的举措,有可能成为率先在我国承办比赛的国际体育赛事,以此标志着我国彻底打赢疫情之战的伟大胜利。

无论ONE与UFC格斗赛事最终能否成功落地,还是其他体育赛事逐步放开,所有努力的初衷都是希望各国能够携手尽快打赢疫情之战,让激情重回奋力拼搏的赛场,体育运动是最能展现人类身体魅力的方式。2020是特殊的一年,当一切磨难过去,会继续迎来如火如荼的体育大年,以证明全球人民在面对重大灾难所展现出的魄力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