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间、高配置!1.5T+CVT的领界油耗表现如何?

对于江铃福特的印象,大多数人可能还停留在MPV、轻客等一些车型上,即使是SUV也只有撼路者苦苦撑着,单一的产品线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而对于车企来说也不是长久之计。领界的出现可以说是江铃福特进军家用车一块敲门砖,当然能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还得过了油耗这一关。

车型信息

测试准备

出发前,先检查四个轮胎的胎压,并将其调至2.4bar左右。

空调风量方面,统一调至22°C并控制2格出风量,以及外循环模式。

然后再加油站用慢枪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最后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清零,切换到经济模式便可开始油耗测试。

测试地点

测试油耗的线路还是选择在大学城外环,测试总圈数为7圈,总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为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测试过程

大学城的外环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的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提高车速行驶,采用日常的驾驶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可能还原日常的用车习惯。

此次测试的车型在1.5T的基础上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不过领界的低扭并不能令人满意,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经常要把转速拉到2500转以上才能感觉到较明显的动力输出,另外起步加速时升挡的时机也常常是2000-2500转,速度提升之后则降低至1500-2000转。不过还好在60km/h巡航的时候转速并不高,只有1350转,有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

测试结果

跑完7圈外环路,仪表显示一共跑了103.7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7.9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一共显示加了8.37升汽油,油费共为46.28元,结合上面的数据,根据8.37÷103.7×100,得出领界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1升。

8.1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中规中矩,主要原因除了本身车身较重之外,达到了1620kg,另一方面变速箱的升挡时机也比较晚。

总结

1、 动力输出平顺

1、 发动机燃油效率有待提升

2、 升挡时机较晚